【今日點擊】川普表示美中「完全脫鈎」仍是政策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今日點擊】(3804-1)

提要
美國高管:蓬佩奧楊潔箎會晤時中方態度不夠積極
川普表示美中「完全脫鈎」仍是政策選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是6月18日中共人大討論開會,當然有個時差問題,出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其實我們在節目當中陸陸續續談到過,說這個在全國各地不是那魚往上跳,那魚往上跳是地震。然後昨天在新西蘭的外海,在新西蘭的外海7.4級大地震,震中呢距地表只有10公里,沒有看到它有海嘯,但是在過去的時間裡,一直圍繞著在地震。所以我就把那些東西給它匯起來,想跟大家從我個人的角度,我們能看到是很有趣的事情。因為在中國過去50年裡,大地震的時候都出現了日環蝕,比較著名的。即使不太著名的5級6級以上大地震,也都出現了日全蝕,基本都跟日蝕有關,所以這是滿特別的。端午除惡習這是人們等著看的,但是呢從時間上、從天象上、從我們發生的事情上,卻應對在那兒了。而且這個週末這個週日,習近平當權7年7個月 7天,一切都是定數。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跟大家披露一張照片,這是楊潔篪悄木聲的直接飛往夏威夷,在夏威夷的珍珠港的空軍基地,與蓬佩奧會面,祕密交涉密談。一邊出了3個人,這一邊是美方那一邊是中方,那楊潔篪跟中共駐美國的大使,另外一個人我不認識;那美方就是美國的國務卿,他帶了另外一個副手和一個翻譯。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封閉的,祕密的一個關鍵的會議,談了7個小時,出來之後美方沒做任何表達,那中方把它關心的問題,香港的國安法、大疫情的本身、中美貿易、台灣海峽、南海軍事行動,主要的這些問題就羅列了一番。

中方所有報導的內容,都是楊潔篪說沒有蓬佩奧答,全是楊潔篪說沒有蓬佩奧答,而要求見面的是楊潔篪,是楊潔篪是中方。那美方按照報導上說呢,就是不願意去,但是又迫不得已去,一天的時間美國國務卿就回華盛頓了,所以只看到中方的說法,沒看到美方的說法。而這一張照片大家可以看到,這就是美國人做事情的態度,你來談弄個桌子、弄個國旗,那是你們家,這是我們家 ,給你一杯水, 完了,這叫自信,這叫自信,這叫真實的人。你看習近平WHO開個電話會,開個20國峰會,他要擺出100米長的大桌子,他往這一坐往這一坐是這個對不對,然後北京一出疫情,他說一定跑在疫情的前面,到現在沒人知道他藏在哪個耗子窩裡,他就沒露面。

美國高官:蓬佩奧與楊潔篪會晤時中方態度不夠積極

這是其中另外一個美方做出了答覆 ,蓬佩奧、楊潔篪會晤,中方態度不夠積極。人家主動提出來要見面,怎麼叫不積極啊,這是參加會議的一位國務院高官講的,會談是否取得成果,看中方未來一兩週的表現。國務院負責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David星期四表示,會談討論了,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的計畫,中方參與了新核武器的約束的必要性,朝鮮半島局勢跟大流行病,在未來一兩週內的發展,就知道事情的本身,我們會不會看到中方,氣勢洶洶的行為得以減少。這話說的意思,中方的概念只是表達了楊潔篪的態度,對不對,楊潔篪的態度,沒有任何美國國務卿的答覆。那他的說法很顯然美國國務卿,提出了非常具體的要求。

未來一兩週,那我們就看一個是大疫情的問題,一個是港版國安法的問題,那他現在談到的港版國安法。在談判結束之後,結果人大常委會開會,突然把港版國安法的討論,加入到會議之中進行討論了,如果快的話它在這3天裡面就可以通過,他就舉三回手就完了,他可以這麼做的。說舉一回,舉完了;再舉一回,又二讀;再舉一回,三讀,共產黨的東西就這個。人家叫做集中精力辦大事,對不對,就是強姦的理論,完全就是胡來。所以走了一個形式,拿著菜刀去殺人,然後說菜刀殺人本身呢是一種自衛,這是中共的表達的。

所以中方的說法,只有合作、只有配合,沒有對抗 ,這就是強姦理論,對不對。我強姦了你,然後他說你反抗 ,我就說了是因為你誘惑了我 ,是你誘惑了我,你又不能滿足我,那我為什麼不要求你,不展示行動呢。如果我不展示行動你不配合,那麻煩就更大了,不僅你有麻煩我也有麻煩 ,這就是中共的生命理論。David他說:信任來自於語言和行動。這是被美國之音問道 ,中美之間有多大信任時他這麼答覆的,這個答覆就相當的外交辭令。蓬佩奧在推特上發了個推,他稱呼楊潔篪,沒說他是中共外交部門的首席外交官,說他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是中國共產黨體制中的最核心式的人物。

這個說法是相當不一樣,什麼意思?我蓬佩奧代表美國,在跟你共產黨的最高官員談判,不是跟你國家的行政機構談判。變相上說,你這個國家不是一個正常的,你這個國家是中國共產黨強姦民意的,蓬佩奧在真正梳理這樣的,前後生命關係的時候,梳理得很清楚。他推文就是楊潔篪答應,要非常嚴謹的按時去執行,中美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而美國的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發表了一份聲明,在談判剛剛結束的時候。中美強調了美國重大利益所在,蓬佩奧在會談中,向中方強調了美國重大利益,在安全、商務、外交必須是完全對等的。

他這個完全對等的,是闡述了川普的真正的理念,你給多少錢我給多少錢,你出多少力我出多少力,你少跟我來這套。什麼意思?WHO我美國出了4.5億,你出了2000萬,你瞎扯,你胡說。你出2000萬我出2000萬,就這個,扯平了,你別跟我說那個。所以很顯然蓬佩奧是這麼個做法。中方必須完全透明,並分享相關的訊息,共同應對大流行病,和阻止疫情再爆發。外交部發言人講了說,中方對發展中美關係之間的態度,台灣、香港、新疆等重要問題的立場,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對吧。欺騙占取利益,然後說咱倆是合作的,對不對。

同時間川普,美中關係完全可以脫鉤,依然是一種政策上的選項。川普在推文上發出這個推文,在美國國務卿談判之後,然後呢當這個東西出來之後,曾經出現過一些衝突,這是川普的表達。美國貿易代表在國會作證的時候,他強調說中美之間的貿易協議呢,中方執行的很好,所以中美完全脫鉤呢,他認為是不可行的,這是他發表的言論。而他的言論就跟川普的言論完全衝突,所以針對他的言論,他是站在中美貿易協議的完成上,因為那是他的工作,那是他自己的工作。

川普再次發出推文表示,中美之間是完全可以脫鉤,完全可以脫鉤的沒有什麼難堪的。在1980年 81年 82年,當時的里根跟蘇聯就是完全脫鉤,當時的你看這個參考消息,充滿了美蘇之間隨時爆發核戰爭。永遠是有這樣說不能脫鉤啊,一脫鉤就失去了談判的基礎,這樣的話大家這個擦槍走火的話,全世界就完蛋了,菁英們永遠這麼說,永遠有這樣事情這麼講,對不對。因為這個地球上沒有完美存在,所有的男人都長得不一樣,所有的女人長得都不一樣,誰跟誰都不可代替,那你做的任何事情,只要引起正反雙方的共同的討論,其實就是件好事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