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将移除两座历史相关雕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再来继续关注,休斯顿地区,将会移除和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相关的两座雕像,一起来看详细报导。

这座雕像人物Richard Dick Dowling是在南北战争时期代表南方军队的德州将领,这座雕像是将于下周被移除的两座雕像之一。

两具雕像都是与南北战争时期(1861年4月12日 – 1865年4月9日)南方联盟国有关。移除的决定是休斯顿市政府在上两周发生黑人种族歧视的游行示威后,宣布的措施之一。位于荷曼公园的Richard W. “Dick” Dowling雕像是德州历史委员会认定的历史纪念雕像。Dowling在1863年南北战争时期,率领南方联盟国军队,指挥位于德州Sabine Pass,与北方军队的战役,立下了卓越战绩。

战后,他在休斯顿开办了第一家石油公司,同时也拥有休斯顿和德州大量地产。

三年前,市长就成立工作组,要求对休斯顿市名下的,与南方联盟国相关的物品进行处理。

市长宣布,雕像将于6月19日下周五移除。当天是庆祝Juneteenth节日,纪念解放奴隶宣言(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发布后,德州的黑奴获得自由。

Dowling的雕像已经由德州历史委员会接收,预期运送到90英里以外的Port Arthur的Sabine Pass Battleground State Historic Site 历史战场纪念地。

被移除的雕像将首先运到临时存放地点,等待接收方来领取运走。另一座“联盟国精神”雕像(Spirit of The Confederacy)位于市中心Sam Houston公园,将在移除后,由休斯顿非洲裔博物馆收存。

市长表示,最近发生在全国和休斯顿示威抗议,使他不得不提前做决定,希望能够让休斯顿早日平复,同时也能够保存反映美国历史的物品。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