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將移除兩座歷史相關雕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再來繼續關注,休斯頓地區,將會移除和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相關的兩座雕像,一起來看詳細報導。

這座雕像人物Richard Dick Dowling是在南北戰爭時期代表南方軍隊的德州將領,這座雕像是將於下週被移除的兩座雕像之一。

兩具雕像都是與南北戰爭時期(1861年4月12日 – 1865年4月9日)南方聯盟國有關。移除的決定是休斯頓市政府在上兩週發生黑人種族歧視的遊行示威後,宣布的措施之一。位於荷曼公園的Richard W. “Dick” Dowling雕像是德州歷史委員會認定的歷史紀念雕像。Dowling在1863年南北戰爭時期,率領南方聯盟國軍隊,指揮位於德州Sabine Pass,與北方軍隊的戰役,立下了卓越戰績。

戰後,他在休斯頓開辦了第一家石油公司,同時也擁有休斯頓和德州大量地產。

三年前,市長就成立工作組,要求對休斯頓市名下的,與南方聯盟國相關的物品進行處理。

市長宣布,雕像將於6月19日下週五移除。當天是慶祝Juneteenth節日,紀念解放奴隸宣言(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發布後,德州的黑奴獲得自由。

Dowling的雕像已經由德州歷史委員會接收,預期運送到90英里以外的Port Arthur的Sabine Pass Battleground State Historic Site 歷史戰場紀念地。

被移除的雕像將首先運到臨時存放地點,等待接收方來領取運走。另一座“聯盟國精神”雕像(Spirit of The Confederacy)位於市中心Sam Houston公園,將在移除後,由休斯頓非洲裔博物館收存。

市長表示,最近發生在全國和休斯頓示威抗議,使他不得不提前做決定,希望能夠讓休斯頓早日平復,同時也能夠保存反映美國歷史的物品。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