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花钱大外宣 《中国日报》四年付美媒19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交的文件,在过去4年中,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通过美国媒体的影响,进行中共需要的政治宣传。

美国媒体“每日电讯”周二报导,美国司法部记录显示,自2016年11月以来,由中共控制的《中国日报》海外版,向一些美国媒体支付了巨额的广告费和印刷费。

其中,《中国日报》向《华盛顿邮报》支付了约460万美元、向《华尔街日报》支付了近600万美元刊登插页广告,乍看之下像是真实的报导,内容却是为中共政治宣传。

《中国日报》还向其它几家美国报纸买广告,包括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外交政策》24万美元,《得梅因公报》3.46万美元,和《CQ-Roll Call》7.6万美元。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有句话说得好,广告说的好,不如自己干的好。你只是在外面吹嘘,你可能只能蒙骗一些不了解中国内情的人,像你本身这种制度,这种藏着很多社会问题是不能解决的,所以不管怎么样的吹嘘都不能掩盖这些社会矛盾的。而且中国经济这么不好的情况下在海外撒钱,自己去打扮自己,这种做法就是金玉其外罢了吧。”

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显示,《中国日报》在这四年间,一共向美国报纸支付了1100多万美元,并向推特购买了超过26万元的广告。

上海维权人士胡建国:“共产党它就是通过这个大撒币,输出共产党的腐败文化,就是全世界行贿,包括以前在联合国和各个国家,南非啊这些国家进行外交关系,它都是提倡什么金钱外交,所谓的金钱外交就是一个行贿的行为,通过利益输出,金钱贿赂,收买各个国家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的官员,包括世卫组织的官员替他们说话,扭曲事实真相,把他们打造成一个合法的政权,这是它的目的。”

上海维权人士胡建国表示,中共在全世界撒钱,完全不顾国内老百姓的死活。

胡建国:“一开始联合国不承认它的时候,它也是通过这种行为收买这些小国家替它站队,它就是输出这种腐败文化。老百姓的生死,生存,它根本就无所谓,你像这个大跃进,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饿死这么多人,它根本就不把你们老百姓生命当一回事,它只为了它的政权合法和稳定出发。”

《中国日报》还针对美国的读者,向美国报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万美元的报酬,来印刷自己的报纸给美国人阅读。

例如:《洛杉矶时报》、《西雅图时报》、《亚特兰大立宪报》、《芝加哥论坛报》、《休斯顿纪事报》和《波士顿环球报》都被列为《中国日报》的客户。

黄金秋:“你在外面再怎么宣传,美国政府美国人民也不会被欺骗的,因为你自己的体制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民主,有没有法制,有没有独立的司法,有没有媒体的自由,大家都是心里很有数的。这用什么话说‘血写的事实,不能靠墨写的谎言去掩盖’。”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批评,中共粉饰太平欺骗全世界。

黄金秋:“我们中国人肯定是希望政府把钱用在国内,救济贫困,扶持中小危企业,能够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改善生活,能够实在的发展经济,不是说靠这种粉饰去欺骗全世界,没有意义的,因为现在全世界越来越清醒了。”

国际人权监察组织自由之家与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过去一直警告,中共试图通过美国媒体进行政治宣传,并点名《中国日报》长期在海外为中共宣传。

多年来,美国司法部要求《中国日报》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每半年申报一次自家活动。如今,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日报》和其它中共媒体受到了美国政府更严格的审查。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