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花錢大外宣 《中國日報》四年付美媒19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根據美國司法部提交的文件,在過去4年中,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通過美國媒體的影響,進行中共需要的政治宣傳。

美國媒體「每日電訊」週二報導,美國司法部記錄顯示,自2016年11月以來,由中共控制的《中國日報》海外版,向一些美國媒體支付了巨額的廣告費和印刷費。

其中,《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支付了約460萬美元、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近600萬美元刊登插頁廣告,乍看之下像是真實的報導,內容卻是為中共政治宣傳。

《中國日報》還向其它幾家美國報紙買廣告,包括向《紐約時報》支付了5萬美元、《外交政策》24萬美元,《得梅因公報》3.46萬美元,和《CQ-Roll Call》7.6萬美元。

大陸資深媒體人、自由作家黃金秋:「有句話說得好,廣告說的好,不如自己幹的好。你只是在外面吹噓,你可能只能矇騙一些不瞭解中國內情的人,像你本身這種制度,這種藏著很多社會問題是不能解決的,所以不管怎麼樣的吹噓都不能掩蓋這些社會矛盾的。而且中國經濟這麼不好的情況下在海外撒錢,自己去打扮自己,這種做法就是金玉其外罷了吧。」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中國日報》在這四年間,一共向美國報紙支付了1100多萬美元,並向推特購買了超過26萬元的廣告。

上海維權人士胡建國:「共產黨它就是通過這個大撒幣,輸出共產黨的腐敗文化,就是全世界行賄,包括以前在聯合國和各個國家,南非啊這些國家進行外交關係,它都是提倡什麼金錢外交,所謂的金錢外交就是一個行賄的行為,通過利益輸出,金錢賄賂,收買各個國家的政要,包括聯合國的官員,包括世衛組織的官員替他們說話,扭曲事實真相,把他們打造成一個合法的政權,這是它的目的。」

上海維權人士胡建國表示,中共在全世界撒錢,完全不顧國內老百姓的死活。

胡建國:「一開始聯合國不承認它的時候,它也是通過這種行為收買這些小國家替它站隊,它就是輸出這種腐敗文化。老百姓的生死,生存,它根本就無所謂,你像這個大躍進,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餓死這麼多人,它根本就不把你們老百姓生命當一回事,它只為了它的政權合法和穩定出發。」

《中國日報》還針對美國的讀者,向美國報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萬美元的報酬,來印刷自己的報紙給美國人閱讀。

例如:《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亞特蘭大立憲報》、《芝加哥論壇報》、《休斯頓紀事報》和《波士頓環球報》都被列為《中國日報》的客戶。

黃金秋:「你在外面再怎麼宣傳,美國政府美國人民也不會被欺騙的,因為你自己的體制是什麼樣子的,有沒有民主,有沒有法制,有沒有獨立的司法,有沒有媒體的自由,大家都是心裏很有數的。這用什麼話說『血寫的事實,不能靠墨寫的謊言去掩蓋』。」

大陸資深媒體人、自由作家黃金秋批評,中共粉飾太平欺騙全世界。

黃金秋:「我們中國人肯定是希望政府把錢用在國內,救濟貧困,扶持中小危企業,能夠實實在在幫助老百姓改善生活,能夠實在的發展經濟,不是說靠這種粉飾去欺騙全世界,沒有意義的,因為現在全世界越來越清醒了。」

國際人權監察組織自由之家與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過去一直警告,中共試圖通過美國媒體進行政治宣傳,並點名《中國日報》長期在海外為中共宣傳。

多年來,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國日報》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每半年申報一次自家活動。如今,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國日報》和其它中共媒體受到了美國政府更嚴格的審查。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