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每日新闻综述】华为遭Bell+Telus放弃 5G计划或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 **中共极力渲染 美“骚乱”背后鬼影幢幢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席卷全美,并迅速演变成暴力犯罪。而在此次暴乱的背后,中共鬼影重重,在一段白宫外抗议活动的影片中,出现中文口音,事后中领馆内部微信群聊天内容,也被网友曝光。

中共央视连续多日报导美国暴乱,并派记者直播放火现场,大肆渲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留言:“我无法呼吸”,引来网友留言痛批,中国人能呼吸吗?香港人能呼吸吗?另一篇贴文称“所有生命都珍贵”,也引来网友贴出六四天安门事件的镇压照片,相当讽刺。民间舆论认为,官方意图分散国内民众对中共及经济现状不满的注意力。

推特近日传出多段影片,一些黑人抗议者,主动阻止和曝光“安提法”成员有预谋的破坏活动。例如:德州达拉斯市中心街道上,被发现一整垛准备好用来破坏建筑的砖头;还有一名黑人女子斥责车中的“安提法”分子,不应提供砖头给黑人示威者。

纽约市反恐事务副局长米勒表示,自5月28日以来,被逮捕者有七分之一来自外州。有证据表明,来自纽约市境外的无政府主义组织成员,计划在抗议活动中煽动暴力。

周日(31日)深夜,白宫附近拥有200年历史、俗称“总统教堂”的圣约翰教堂遭人纵火,所幸火势迅速被扑灭。有网友公布画面,称在暴动中听到了中文口音

白宫外暴动网路影片:“走,快走,走走走”

这段影片随即被转发,引发广大讨论。之后有网友贴出中使馆内部微信群聊天内容,当中有人抱怨:“昨晚谁在现场喊中文的?不是说好了要躲在后面低调点,干完就跑?”中共在这场暴乱事件中的角色,令人怀疑。

国务卿蓬佩奥周日接受福克斯采访表示,中共正针对美国各地抗议事件进行虚假宣传,将其等同于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但这些是完全不同的事件。他说:“我们有法治。我们全国各地都有得体的美国人,他们为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扰,他们有机会就此事发表言论。在中国内部,这些自由言论都不存在。中国共产党阻止了这种言论自由。结果,这给美国带来的风险是真实的,我们将做出回应。”

周一晚,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谴责暴徒在全国的暴力行为,他要求各州州长部署足够警力制止暴力,否则将调遣军队帮助解决。

美国总统川普:“暴动最大受害者是我们最贫穷社区、爱好和平的公民。作为他们的总统,我将努力保证他们安全。”

川普批评一些州政府没能采取必要行动,保护居民安全,同时谴责暴徒殴打无辜市民,破坏当地店铺,甚至破坏林肯纪念堂和二战纪念馆。

川普表示将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暴力。他强烈建议各州州长,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占领街道,否则他将派遣军队帮助解决问题。针对华盛顿地区,川普调遣了数千全副武装的士兵,以及执法人员等,并继续实行宵禁。川普也强调,法治是美国的立国基础,并再次对暴乱组织者发出警告。

美国总统川普:“我希望这些恐怖事件的组织者注意,你们将面临严厉的刑事惩罚,以及漫长刑期,包括安提法(Antifa),以及其他领导这场暴力的组织。”

随后,川普和司法部长巴尔、国防部长埃斯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等,步行穿过拉法耶特公园,来到圣约翰大教堂。

川普手举《圣经》,表示骚乱不会持续下去。

**回应“港版国安法”美国考虑欢迎港人来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正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他担心香港立法会11月选举被取消,那将是棺材上最后一根钉子,香港的金融中心和自由都将消失。蓬佩奥说,美国会全力阻止中方,继续剥夺曾向港人承诺的自由。此外,参议员本周将提出“香港庇护法案”。

蓬佩奥于5月29日接受智库AEI访问时,当被问到,是否会欢迎香港人与企业家创造力来到美国?美国对港版国安法的回应制裁,是否告诉中共,将要为香港的资本外逃与人才流失,付出巨大代价?蓬佩奥回答,那可能是中共行动的必然结果;美国正考虑欢迎港人到美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正在考虑,我不知道它将如何作用。但我们正在研究它。”“我们不想惩罚香港人民。那不是我们的目标。这(影响港金融地位)可能是中共采取行动的必然结果。”“我们还将竭尽全力,阻止中方继续剥夺,中方先前向人民承诺的自由。”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萨斯(Ben Sasse)5月30日在官网声明,6月初将提出“香港庇护法案”,建议美国政府自动授予香港居民庇护权,与盟国一起帮助港人;他写道,“共产主义的受害者,总能在美国避难”,“勇敢的香港人将在美国安心居住,直到他们的家园重获自由。”

另外,蓬佩奥近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中共比10年前更具侵略性,迫使美国改变对华政策,目前美国国会已提出约60项制裁中共的法案。

英国七位前外交大臣,也罕见地联合致信现任外交大臣拉布,要求英国协调和领导国际社会,对港版国安法作出回应。

据港媒报导,美国驻港领事馆近日秘密招标出售6栋宿舍豪宅,市值超过100亿港元。美方证实这项消息,对外表示目的在重新布署在港资产。

舆论认为美国此举意味着将全面撤离香港,在港的美国商人也会跟随撤资走人。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显示,部分在港外国人将离开,估计会带走4,785亿港元。

**华为遭贝尔+研科放弃  5G计划或破产

加拿大最大电信公司贝尔6月2日宣布,已决定与瑞典通讯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合作建设加拿大的5G网路。

爱立信目前是贝尔现有网路的组件供应商,目前其在22个国家拥有40个实时5G网路,并与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签订了93项商业5G协议。

目前加拿大三大电信巨头中,Rogers2018年已选择爱立信为5G合作伙伴,而Telus今年2月则选择了华为。

加拿大政府是五眼联盟中唯一没有就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做出决定的国家,美、英、澳都已禁止华为的参与,英国近日决定,三年内彻底向华为关上大门。

美国商务部继去年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5月再推新规,限制任何企业将包含美国技术和软体的产品卖给华为,特别是晶元组和半导体设计相关产品。这将改写各国与华为合作策略,影响华为5G网路建设,“数字屏障”首席执行官多夫曼(ZakDoffman)在福布斯网站撰文(link见下)指出,为了努力摆脱对外国技术的依赖,华为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研发资金,以建立具有专利创新技术的生态系统。但美国的新规定将使这数十亿的投资支出变得毫无价值。英国市场研究公司“阿雷特研究”(Arete Research)高级分析师辛普森(Brett Simpson)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即使你购买了人才和教授,也无法购买设备。你得使用美国软体设计晶元,然后使用美国设备进行生产。这就是底线。”

华为承认,这一新规对其造成巨大冲击。华为在声明中说:“这项规定将影响到我们已经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的价值数千亿美元网路扩展、维护和持续运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5月18日表示:“求生是我们现在的关键词。”

观众朋友,您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对华为采取什么态度呢,欢迎给我们留言。

**加国四党议员吁接纳逃港者

30万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港版国安法引起加拿大政坛关注。近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和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等人权组织呼吁加拿大政府,接纳所有逃离香港的人们。并呼吁国会考虑调整加中关系,运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对镇压港人负有责任的中共官员,包括禁止入境和冻结其加国财产。

据《环球邮报》5月初的报导,近50名香港居民申请了加拿大难民身份,其中大多是香港民主运动人士。

自由党、保守党、新民主党、魁北克政团的国会议员史密斯(Nathaniel Erskine-Smith)、赵锦荣(Kenny Chiu)、麦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和杜塞普(Alexis Brunelle-Duceppe)日前在网路论坛上表示,可能逃港的有三类人:一是30万拥有加拿大国籍者;二是在加拿大有亲属的香港居民;第三是与加拿大没有关系,因中共镇压而被迫逃离香港者。

人权团体要求加国政府

-加快加拿大人对在港家庭成员的担保申请,并扩大该计划以接收更多来自香港的亲属。

-为希望在加国工作和学习的合资格港人提供更多临时居民签证,即使申请人因参与香港的示威活动而面临相关的指控。

-接受因在香港参与政治活动面临指控寻求庇护的难民申请者。

他们还警告,北京很快有可能拒绝承认港人的双重公民身份,阻止其离开香港。

上周,加拿大和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破坏一国两制。

**安省紧急状态或再延卑诗学校餐馆新规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计划将今天到期的紧急状态令再延长到6月底,非必要的公司与一些公共设施仍关闭。安省将采取更加谨慎的方式恢复经济,目前离第2阶段重启还有一段距离。多伦多皮尔逊机场6月1日起实行新规,所有乘客与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接机送机人士不能进入,乘客领取行李后立即离开航站楼,保持两米以上社交距离。机场工人委员会(TAWC)表示,在减少航站楼内使用公共设施人数的同时,机场会添加有机玻璃防护罩并增强清洁,将有助于避免病毒传播。

6月1日开始,卑诗省各地学校向希望重返校园的学生开放。校方订立了新规则,包括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生相距6英尺排队入校,上课前消毒双手,减少教室内课桌数量等等。约一半以上的受访家庭表示愿意将孩子送回课堂。1成的教师要求继续在家工作。卑诗省卫生官表示,已经为校园重开做了充分准备,可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与此同时,餐饮业也实施了很多服务新规,如餐桌上不摆放胡椒、盐、烛台,餐厅内人数不能超过通常客流量的一半,每桌客人不能超过六名,改用一次性菜单。业内人士表示应注意洗碗区的餐具消毒。

**惊喜!新药10分钟内杀死新冠病毒

近期,加拿大发明家吉安卡洛.比维斯(Giancarlo Beevis)、韩国Okyung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金永多(Youngdo Kim)与北美智能织物技术公司(IFTNA)合作,共同研发了一种新的抗病毒药物PROTX2 AV。这种药物能够穿透病毒的外壳从而破坏它的复制能力,在10分钟内可以杀死干纺织品上99.9%的新冠病毒,并能持续在24小时之内发挥功效。目前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争相利用这项新技术,把它应用于个人防护用品、军服、旅行服装以及日常用品上。IFTNA表示,他们目前还在研制都经过PROTX2 AV处理的洗衣添加剂、系列的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一个名为Underit的生活旅游品牌。另外,近期,温哥华一个生物科技公司研制了一种治疗武汉肺炎的最新产品:喷鼻剂Sanotize。这个产品采用一氧化氮抗菌素,将它喷入鼻腔,就能杀死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的病毒,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侵袭人体。目前这家公司已获得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40万元的拨款,并正在对患有武汉肺炎的高风险人群和轻症患者进行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上周,加拿大萨省的顶尖医学团队在武汉肺炎疫苗的研究中有了重大突破,他们在动物身上的试验已经成功,产生了强大的免疫反应,并产生了中和抗体。他们将于今年秋天在人类身上进行测试。该疫苗将首先针对高风险人群,包括老年人和已有健康状况的人群,为主要试验对象。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