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每日新聞綜述】華為遭Bell+Telus放棄 5G計畫或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 **中共極力渲染 美「騷亂」背後鬼影幢幢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浪潮席捲全美,並迅速演變成暴力犯罪。而在此次暴亂的背後,中共鬼影重重,在一段白宮外抗議活動的影片中,出現中文口音,事後中領館內部微信群聊天內容,也被網友曝光。

中共央視連續多日報導美國暴亂,並派記者直播放火現場,大肆渲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留言:「我無法呼吸」,引來網友留言痛批,中國人能呼吸嗎?香港人能呼吸嗎?另一篇貼文稱「所有生命都珍貴」,也引來網友貼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鎮壓照片,相當諷刺。民間輿論認為,官方意圖分散國內民眾對中共及經濟現狀不滿的注意力。

推特近日傳出多段影片,一些黑人抗議者,主動阻止和曝光「安提法」成員有預謀的破壞活動。例如:德州達拉斯市中心街道上,被發現一整垛準備好用來破壞建築的磚頭;還有一名黑人女子斥責車中的「安提法」分子,不應提供磚頭給黑人示威者。

紐約市反恐事務副局長米勒表示,自5月28日以來,被逮捕者有七分之一來自外州。有證據表明,來自紐約市境外的無政府主義組織成員,計畫在抗議活動中煽動暴力。

週日(31日)深夜,白宮附近擁有200年歷史、俗稱「總統教堂」的聖約翰教堂遭人縱火,所幸火勢迅速被撲滅。有網友公布畫面,稱在暴動中聽到了中文口音

白宮外暴動網路影片:「走,快走,走走走」

這段影片隨即被轉發,引發廣大討論。之後有網友貼出中使館內部微信群聊天內容,當中有人抱怨:「昨晚誰在現場喊中文的?不是說好了要躲在後面低調點,幹完就跑?」中共在這場暴亂事件中的角色,令人懷疑。

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福克斯採訪表示,中共正針對美國各地抗議事件進行虛假宣傳,將其等同於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但這些是完全不同的事件。他說:「我們有法治。我們全國各地都有得體的美國人,他們為所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擾,他們有機會就此事發表言論。在中國內部,這些自由言論都不存在。中國共產黨阻止了這種言論自由。結果,這給美國帶來的風險是真實的,我們將做出回應。」

週一晚,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譴責暴徒在全國的暴力行為,他要求各州州長部署足夠警力制止暴力,否則將調遣軍隊幫助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暴動最大受害者是我們最貧窮社區、愛好和平的公民。作爲他們的總統,我將努力保證他們安全。」

川普批評一些州政府沒能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安全,同時譴責暴徒毆打無辜市民,破壞當地店舖,甚至破壞林肯紀念堂和二戰紀念館。

川普表示將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暴力。他強烈建議各州州長,部署足夠數量的國民警衛隊佔領街道,否則他將派遣軍隊幫助解決問題。針對華盛頓地區,川普調遣了數千全副武裝的士兵,以及執法人員等,並繼續實行宵禁。川普也強調,法治是美國的立國基礎,並再次對暴亂組織者發出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這些恐怖事件的組織者注意,你們將面臨嚴厲的刑事懲罰,以及漫長刑期,包括安提法(Antifa),以及其他領導這場暴力的組織。」

隨後,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國防部長埃斯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等,步行穿過拉法耶特公園,來到聖約翰大教堂。

川普手舉《聖經》,表示騷亂不會持續下去。

**回應「港版國安法」美國考慮歡迎港人來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表示,正考慮歡迎香港人來美國。他擔心香港立法會11月選舉被取消,那將是棺材上最後一根釘子,香港的金融中心和自由都將消失。蓬佩奧說,美國會全力阻止中方,繼續剝奪曾向港人承諾的自由。此外,參議員本週將提出「香港庇護法案」。

蓬佩奧於5月29日接受智庫AEI訪問時,當被問到,是否會歡迎香港人與企業家創造力來到美國?美國對港版國安法的回應制裁,是否告訴中共,將要為香港的資本外逃與人才流失,付出巨大代價?蓬佩奧回答,那可能是中共行動的必然結果;美國正考慮歡迎港人到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考慮,我不知道它將如何作用。但我們正在研究它。」「我們不想懲罰香港人民。那不是我們的目標。這(影響港金融地位)可能是中共採取行動的必然結果。」「我們還將竭盡全力,阻止中方繼續剝奪,中方先前向人民承諾的自由。」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5月30日在官網聲明,6月初將提出「香港庇護法案」,建議美國政府自動授予香港居民庇護權,與盟國一起幫助港人;他寫道,「共產主義的受害者,總能在美國避難」,「勇敢的香港人將在美國安心居住,直到他們的家園重獲自由。」

另外,蓬佩奧近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中共比10年前更具侵略性,迫使美國改變對華政策,目前美國國會已提出約60項制裁中共的法案。

英國七位前外交大臣,也罕見地聯合致信現任外交大臣拉布,要求英國協調和領導國際社會,對港版國安法作出迴應。

據港媒報導,美國駐港領事館近日秘密招標出售6棟宿舍豪宅,市值超過100億港元。美方證實這項消息,對外表示目的在重新佈署在港資產。

輿論認為美國此舉意味著將全面撤離香港,在港的美國商人也會跟隨撤資走人。摩根大通的研究報告顯示,部分在港外國人將離開,估計會帶走4,785億港元。

**華為遭貝爾+研科放棄  5G計畫或破產

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貝爾6月2日宣布,已決定與瑞典通訊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建設加拿大的5G網路。

愛立信目前是貝爾現有網路的組件供應商,目前其在22個國家擁有40個實時5G網路,並與全球通信服務提供商簽訂了93項商業5G協議。

目前加拿大三大電信巨頭中,Rogers2018年已選擇愛立信為5G合作夥伴,而Telus今年2月則選擇了華為。

加拿大政府是五眼聯盟中唯一沒有就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做出決定的國家,美、英、澳都已禁止華為的參與,英國近日決定,三年內徹底向華為關上大門。

美國商務部繼去年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5月再推新規,限制任何企業將包含美國技術和軟體的產品賣給華爲,特別是晶元組和半導體設計相關產品。這將改寫各國與華為合作策略,影響華為5G網路建設,「數字屏障」首席執行官多夫曼(ZakDoffman)在福布斯網站撰文(link見下)指出,為了努力擺脫對外國技術的依賴,華為已經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研發資金,以建立具有專利創新技術的生態系統。但美國的新規定將使這數十億的投資支出變得毫無價值。英國市場研究公司「阿雷特研究」(Arete Research)高級分析師辛普森(Brett Simpson)告訴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即使你購買了人才和教授,也無法購買設備。你得使用美國軟體設計晶元,然後使用美國設備進行生產。這就是底線。」

華為承認,這一新規對其造成巨大衝擊。華為在聲明中說:「這項規定將影響到我們已經在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的價值數千億美元網路擴展、維護和持續運營。」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5月18日表示:「求生是我們現在的關鍵詞。」

觀眾朋友,您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對華為採取什麼態度呢,歡迎給我們留言。

**加國四黨議員籲接納逃港者

30萬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港版國安法引起加拿大政壇關注。近日,加拿大國會議員和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等人權組織呼籲加拿大政府,接納所有逃離香港的人們。並呼籲國會考慮調整加中關係,運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對鎮壓港人負有責任的中共官員,包括禁止入境和凍結其加國財產。

據《環球郵報》5月初的報導,近50名香港居民申請了加拿大難民身份,其中大多是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魁北克政團的國會議員史密斯(Nathaniel Erskine-Smith)、趙錦榮(Kenny Chiu)、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和杜塞普(Alexis Brunelle-Duceppe)日前在網路論壇上表示,可能逃港的有三類人:一是30萬擁有加拿大國籍者;二是在加拿大有親屬的香港居民;第三是與加拿大沒有關係,因中共鎮壓而被迫逃離香港者。

人權團體要求加國政府

-加快加拿大人對在港家庭成員的擔保申請,並擴大該計畫以接收更多來自香港的親屬。

-為希望在加國工作和學習的合資格港人提供更多臨時居民簽證,即使申請人因參與香港的示威活動而面臨相關的指控。

-接受因在香港參與政治活動面臨指控尋求庇護的難民申請者。

他們還警告,北京很快有可能拒絕承認港人的雙重公民身份,阻止其離開香港。

上週,加拿大和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一國兩制。

**安省緊急狀態或再延卑詩學校餐館新規

安省省長福特表示,計畫將今天到期的緊急狀態令再延長到6月底,非必要的公司與一些公共設施仍關閉。安省將採取更加謹慎的方式恢復經濟,目前離第2階段重啟還有一段距離。多倫多皮爾遜機場6月1日起實行新規,所有乘客與員工必須佩戴口罩,接機送機人士不能進入,乘客領取行李後立即離開航站樓,保持兩米以上社交距離。機場工人委員會(TAWC)表示,在減少航站樓內使用公共設施人數的同時,機場會添加有機玻璃防護罩並增強清潔,將有助於避免病毒傳播。

6月1日開始,卑詩省各地學校向希望重返校園的學生開放。校方訂立了新規則,包括家長不能進入校園,學生相距6英尺排隊入校,上課前消毒雙手,減少教室內課桌數量等等。約一半以上的受訪家庭表示願意將孩子送回課堂。1成的教師要求繼續在家工作。卑詩省衛生官表示,已經為校園重開做了充分準備,可以確保所有人的安全。與此同時,餐飲業也實施了很多服務新規,如餐桌上不擺放胡椒、鹽、燭臺,餐廳內人數不能超過通常客流量的一半,每桌客人不能超過六名,改用一次性菜單。業內人士表示應注意洗碗區的餐具消毒。

**驚喜!新藥10分鐘內殺死新冠病毒

近期,加拿大發明家吉安卡洛.比維斯(Giancarlo Beevis)、韓國Okyung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金永多(Youngdo Kim)與北美智能織物技術公司(IFTNA)合作,共同研發了一種新的抗病毒藥物PROTX2 AV。這種藥物能夠穿透病毒的外殼從而破壞它的複製能力,在10分鐘內可以殺死干紡織品上99.9%的新冠病毒,並能持續在24小時之內發揮功效。目前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爭相利用這項新技術,把它應用於個人防護用品、軍服、旅行服裝以及日常用品上。IFTNA表示,他們目前還在研製都經過PROTX2 AV處理的洗衣添加劑、系列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以及一個名為Underit的生活旅遊品牌。另外,近期,溫哥華一個生物科技公司研製了一種治療武漢肺炎的最新產品:噴鼻劑Sanotize。這個產品採用一氧化氮抗菌素,將它噴入鼻腔,就能殺死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的病毒,阻止病毒的進一步侵襲人體。目前這家公司已獲得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40萬元的撥款,並正在對患有武漢肺炎的高風險人群和輕症患者進行第二階段的臨床試驗。上週,加拿大薩省的頂尖醫學團隊在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究中有了重大突破,他們在動物身上的試驗已經成功,產生了強大的免疫反應,並產生了中和抗體。他們將於今年秋天在人類身上進行測試。該疫苗將首先針對高風險人群,包括老年人和已有健康狀況的人群,為主要試驗對象。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