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孟晚舟引渡案明天裁决 中国媒体提前一天庆祝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首先来看港版国安法。今天的白宫记者会上,福克斯新闻记者专门向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提出了这个问题,先来看看她是怎么回答的。

美国将做出什么回应,我们来看川普的智囊们是这么说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今天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多次强调,中共正在犯一个大错误,接管香港将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响。关于会产生什么金融影响,美国会会采取哪些具体行动,库德洛没有多说,他表示,北京在香港实行安全法,企图将其变成“一国一制”,将夺走香港的很多自由。

本周三也就是北美时间5月27号,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将公布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是否构成“双重犯罪”的判决结果,这个引渡案的最终判决将关系到孟晚舟是否能够重获自由,回到中国。 然而,今天中国国内就有媒体就以“加拿大法院做出最终裁决,孟晚舟女士无罪释放”为题进行了报导,提前一天祝贺祝贺孟晚舟被释放。有篇文章还配个图,言之凿凿的说,有人剪开孟晚舟脚上配戴的电子跟踪器。报导说,孟晚舟被“无罪释放,最快四天可回国”,说这是“中国外交的胜利,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自信的公民!”

首先,说一下,这肯定是假新闻。根据加拿大媒体的报导,假新闻所配图片是上周六晚上7点左右,孟晚舟在保镖们的保护下,在温哥华市中心的BC省最高法院前摆拍的。据说,在孟晚舟到达前,她的便衣保镖们就在法院外面的人行道上来回走了大概一个小时。 孟晚舟的友人们在法院的台阶上站好位后,孟晚舟才从一辆黑色的SUV中下车,走到了摄影师面前开始拍照。

可以说在中共的宣传之下,现在孟晚舟依然成为了一个民族英雄的形象,因为美国制裁华为,要求将其引渡而被加拿大逮捕。如果中共施压有效,加拿大把人给放了,那么就算是中共对美国做了一个有力的还击,出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