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孟晚舟引渡案明天裁決 中國媒體提前一天慶祝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首先來看港版國安法。今天的白宮記者會上,福克斯新聞記者專門向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提出了這個問題,先來看看她是怎麼回答的。

美國將做出什麼回應,我們來看川普的智囊們是這麼說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天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多次強調,中共正在犯一個大錯誤,接管香港將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響。關於會產生什麼金融影響,美國會會採取哪些具體行動,庫德洛沒有多說,他表示,北京在香港實行安全法,企圖將其變成「一國一制」,將奪走香港的很多自由。

本週三也就是北美時間5月27號,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將公布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的判決結果,這個引渡案的最終判決將關係到孟晚舟是否能夠重獲自由,回到中國。 然而,今天中國國內就有媒體就以「加拿大法院做出最終裁決,孟晚舟女士無罪釋放」為題進行了報導,提前一天祝賀祝賀孟晚舟被釋放。有篇文章還配個圖,言之鑿鑿的說,有人剪開孟晚舟腳上配戴的電子跟蹤器。報導說,孟晚舟被「無罪釋放,最快四天可回國」,說這是「中國外交的勝利,沒有強大的國家,就沒有自信的公民!」

首先,說一下,這肯定是假新聞。根據加拿大媒體的報導,假新聞所配圖片是上週六晚上7點左右,孟晚舟在保鏢們的保護下,在溫哥華市中心的BC省最高法院前擺拍的。據說,在孟晚舟到達前,她的便衣保鏢們就在法院外面的人行道上來回走了大概一個小時。 孟晚舟的友人們在法院的台階上站好位後,孟晚舟才從一輛黑色的SUV中下車,走到了攝影師面前開始拍照。

可以說在中共的宣傳之下,現在孟晚舟依然成為了一個民族英雄的形象,因為美國制裁華為,要求將其引渡而被加拿大逮捕。如果中共施壓有效,加拿大把人給放了,那麼就算是中共對美國做了一個有力的還擊,出了一口氣。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