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余文生律师之妻被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两会期间,“709案”的维权律师及家属遭到严控。其中江天勇律师在河南的老家被国保人员24小时监控。北京律师余文生自2018年被捕后,至今仍音讯全无,他的妻子许艳在两会前也被监控

5月22号,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向新唐人记者透露了目前的处境。

余文生律师妻子 许艳:“15号,北京市石景山的一个国保,给我打电话让我下楼,我就没有配合他们,没有下楼,他们就在电话里骂我。然后到18至19号,我就发现我出门的时候,有人跟着。然后从20号、21号,包括今天22号,他们一直在楼底下值班,就是上岗。”

许艳说,不清楚这伙人会上岗到什么时候。

许艳:“我昨天出去了一下,他们跟着,这次没有阻止我出门,但是今天不知道了,以前甚至很多次,直接很多人出来就不让我走。今天早上他们还在楼下值班,还请你多关注,还有余文生案件没有任何消息,然后超期羁押久拖不判,严重违犯法律规定了,而且非常不人道。”

许艳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余文生案件,督促中共政府立即对余文生案件依法做出判决,尽快无罪释放余文生,不能不人道的无限期拖延。

余文生因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及“709”王全璋律师的案件,2018年1月被北京警方抓捕。从此以后,家人朋友甚至律师都无法见到他。同年4月,余文生被江苏警方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去年5月余文生案秘密开庭,至今没有宣判。

2年多来,许艳为丈夫四处奔走呼吁,多次被警方传唤审讯、羁押并遭虐待。许艳曾与多位驻华大使会面,请求他们帮助余文生获得自由,他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此案。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