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余文生律師之妻被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期間,「709案」的維權律師及家屬遭到嚴控。其中江天勇律師在河南的老家被國保人員24小時監控。北京律師余文生自2018年被捕後,至今仍音訊全無,他的妻子許艷在兩會前也被監控

5月22號,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向新唐人記者透露了目前的處境。

余文生律師妻子 許艷:「15號,北京市石景山的一個國保,給我打電話讓我下樓,我就沒有配合他們,沒有下樓,他們就在電話里罵我。然後到18至19號,我就發現我出門的時候,有人跟著。然後從20號、21號,包括今天22號,他們一直在樓底下值班,就是上崗。」

許艷說,不清楚這夥人會上崗到什麼時候。

許艷:「我昨天出去了一下,他們跟著,這次沒有阻止我出門,但是今天不知道了,以前甚至很多次,直接很多人出來就不讓我走。今天早上他們還在樓下值班,還請你多關注,還有余文生案件沒有任何消息,然後超期羈押久拖不判,嚴重違犯法律規定了,而且非常不人道。」

許艷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余文生案件,督促中共政府立即對余文生案件依法做出判決,儘快無罪釋放余文生,不能不人道的無限期拖延。

余文生因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及「709」王全璋律師的案件,2018年1月被北京警方抓捕。從此以後,家人朋友甚至律師都無法見到他。同年4月,余文生被江蘇警方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去年5月余文生案秘密開庭,至今沒有宣判。

2年多來,許艷為丈夫四處奔走呼籲,多次被警方傳喚審訊、羈押並遭虐待。許艷曾與多位駐華大使會面,請求他們幫助余文生獲得自由,他們表示將持續關注此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