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三省持续爆发疫情 隔离上千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中国东北三省持续爆发中共肺炎疫情,新感染病例不断增长,多个市县封闭,吉林舒兰市从5月18号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让市民感到绝望,还有社区工作人员透露,被强制隔离的有上千万人。

吉林舒兰市公安局一名洗衣女工引发的传播链持续扩大,该女工的母亲染疫去世多日,官方隐瞒至18号才披露新增一例死亡,之后宣布全市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有确诊或有疑似病例的小区封闭,禁止出入,生活物资采用配送的方式,其他小区每户两天只能一个人出外两小时采购。

舒兰市民不满官方隐瞒疫情,对于严格的管控措施感到绝望。

舒兰市民陈先生:“门都出不去,哪儿也去不了,大道都看不着人,楼前楼后都不着人,我以前是做生意的,我现在就得靠吃老本。报的公安局整的,在那家传的,人家有话语权,舒兰尽造假,防护不严嘛,但咱们不敢说,老百姓发不出声,想要尊严只能拿命还。”

据了解,东北三省有一亿多人口,已经封城的吉林市,切断对外交通,有400多万人口被禁足,更多人是担心疫情,自愿禁足。长春市一匿名社区工作人员透露,被强制隔离的有上千万人。

长春市匿名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医护人员就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挣钱最少,整的身心疲惫,挨家挨户的走啊,做动员啊,排查隔离,下隔离单,一个社区来讲就隔离了几十人,人家说上千万人也得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就得要隔离,有的是居家隔离,有的是集中隔离。”

这名社区工作人员还说,这场疫情已经彻底摧毁中国的经济,但中共不但没有救济国民,还对外撒钱拉拢非洲和世界卫生组织。

长春市匿名社区工作人员:“由于这个疫情,所有的门市黄了,全都赔钱,都连房租费都卖不出来,都往出出兑,所有各行各业生意都是彻底的完,打工特别难打,很多家庭捉襟见肘,政府也没有什么扶植,包括口罩都没发,都向国外撒钱去,像非洲啊,世卫组织啊。”

18号的推特视频显示,长春市“新天地”超市疑因疫情被封了,里面的东西都不能拿出来,有推友预计长春也快封闭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