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三省持續爆發疫情 隔離上千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中國東北三省持續爆發中共肺炎疫情,新感染病例不斷增長,多個市縣封閉,吉林舒蘭市從5月18號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讓市民感到絕望,還有社區工作人員透露,被強制隔離的有上千萬人。

吉林舒蘭市公安局一名洗衣女工引發的傳播鏈持續擴大,該女工的母親染疫去世多日,官方隱瞞至18號才披露新增一例死亡,之後宣布全市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有確診或有疑似病例的小區封閉,禁止出入,生活物資採用配送的方式,其他小區每戶兩天只能一個人出外兩小時採購。

舒蘭市民不滿官方隱瞞疫情,對於嚴格的管控措施感到絕望。

舒蘭市民陳先生:「門都出不去,哪兒也去不了,大道都看不著人,樓前樓後都不著人,我以前是做生意的,我現在就得靠吃老本。報的公安局整的,在那家傳的,人家有話語權,舒蘭盡造假,防護不嚴嘛,但咱們不敢說,老百姓發不出聲,想要尊嚴只能拿命還。」

據了解,東北三省有一億多人口,已經封城的吉林市,切斷對外交通,有400多萬人口被禁足,更多人是擔心疫情,自願禁足。長春市一匿名社區工作人員透露,被強制隔離的有上千萬人。

長春市匿名社區工作人員:「除了醫護人員就是我們社區工作人員掙錢最少,整的身心疲憊,挨家挨戶的走啊,做動員啊,排查隔離,下隔離單,一個社區來講就隔離了幾十人,人家說上千萬人也得有,從疫區回來的人,就得要隔離,有的是居家隔離,有的是集中隔離。」

這名社區工作人員還說,這場疫情已經徹底摧毀中國的經濟,但中共不但沒有救濟國民,還對外撒錢拉攏非洲和世界衛生組織。

長春市匿名社區工作人員:「由於這個疫情,所有的門市黃了,全都賠錢,都連房租費都賣不出來,都往出出兌,所有各行各業生意都是徹底的完,打工特別難打,很多家庭捉襟見肘,政府也沒有什麼扶植,包括口罩都沒發,都向國外撒錢去,像非洲啊,世衛組織啊。」

18號的推特視頻顯示,長春市「新天地」超市疑因疫情被封了,裡面的東西都不能拿出來,有推友預計長春也快封閉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