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州枪击案 2警遭暗枪1死1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顿鲁治市(Baton Rouge)26日发生枪击案,犯嫌据称在杀害一名亲属后,在警察抵达时朝警员开枪,随后与特警对峙4个小时后就逮。事件造成两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送医后不幸殉职,暂无其他人员受伤报告。另外,马里兰州拉普拉塔一名男子突然持类似军用步枪,向邻居住宅扫射,酿成1人受伤,警方赶到现场后,一枪将该名男子轰毙。

警方(26日)上午9时30分许接获报案后,立即采取行动,派员查看,36岁枪手卡托(Ronnie Kato)朝两名警员开枪,一名有21年经验的警员中弹送医不治,另一名任职7年的警员受枪伤。

枪手将自己反锁屋内,特警赶到现场支援。枪手向屋外的特警开火,后者还击,枪战中无人受伤,双方对峙4个小时后,枪手就擒。

警方表示,枪案起因或与家暴有关,警员赴现场处理过程中遭到枪击。未再对外公布更多枪击案细节。

据了解,最近几周因中共肺炎疫情,当地执法人员工作压力较大,除了维护疫情期间的出行秩序,还要面对家暴求救,他们担忧疫情带来的“居家令”或将引发更多家暴事件而受害者无处可逃。

香港东网报导,在马里兰州拉普拉塔(La Plata)26日,一名59岁的男子头戴一顶迷彩帽子,手持一支类似军用步枪,突然走到邻居正门,无视邻居屋内仍有多名儿童在内,突然连开多枪扫射,酿成一人受伤。期间还打烂别家住宅大门玻璃。

警方赶到现场后,仅开一枪即制伏枪手,随后对其展开急救,但枪手送院后证实死亡。警方暂时未公布枪手身份。

警方发言人表示,无人与枪手有任何积怨,正调查事件起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