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路州槍擊案 2警遭暗槍1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市(Baton Rouge)26日發生槍擊案,犯嫌據稱在殺害一名親屬後,在警察抵達時朝警員開槍,隨後與特警對峙4個小時後就逮。事件造成兩名警察受傷,其中一人送醫後不幸殉職,暫無其他人員受傷報告。另外,馬里蘭州拉普拉塔一名男子突然持類似軍用步槍,向鄰居住宅掃射,釀成1人受傷,警方趕到現場後,一槍將該名男子轟斃。

警方(26日)上午9時30分許接獲報案後,立即採取行動,派員查看,36歲槍手卡托(Ronnie Kato)朝兩名警員開槍,一名有21年經驗的警員中彈送醫不治,另一名任職7年的警員受槍傷。

槍手將自己反鎖屋內,特警趕到現場支援。槍手向屋外的特警開火,後者還擊,槍戰中無人受傷,雙方對峙4個小時後,槍手就擒。

警方表示,槍案起因或與家暴有關,警員赴現場處理過程中遭到槍擊。未再對外公布更多槍擊案細節。

據了解,最近幾週因中共肺炎疫情,當地執法人員工作壓力較大,除了維護疫情期間的出行秩序,還要面對家暴求救,他們擔憂疫情帶來的「居家令」或將引發更多家暴事件而受害者無處可逃。

香港東網報導,在馬里蘭州拉普拉塔(La Plata)26日,一名59歲的男子頭戴一頂迷彩帽子,手持一支類似軍用步槍,突然走到鄰居正門,無視鄰居屋內仍有多名兒童在內,突然連開多槍掃射,釀成一人受傷。期間還打爛別家住宅大門玻璃。

警方趕到現場後,僅開一槍即制伏槍手,隨後對其展開急救,但槍手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暫時未公布槍手身份。

警方發言人表示,無人與槍手有任何積怨,正調查事件起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