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4月26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4月26日)

提要
中共肺炎,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到负数,有史以来第一次
丰田、奔驰在欧洲的工厂相继开工
美国各地居民抗议州政府,要求恢复正常经济
凤屏时间﹕川普领导术

开场白﹕谁值得您的选票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朝野忙着防疫、抗疫,今年是总统大选年,政治对手的打击可不消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通过推特批评说,虽然川普不需要对传染病负责任,但川普行动迟缓,延误防疫日期,川普要对付出的生命代价负责任。那今天咱们就看看川普做了些什么。1月29号,川普成立了白宫防疫行动小组,由副总统彭斯负责,统筹协调联邦政府的资源。两天之后,1月31号,川普下达旅行禁令,所有近期去过中国的外国人不得入境,去过湖北的美国人必须隔离14天。3月11日,川普下达针对欧洲的旅行禁令,包括盟国也是一样。3月16号,川普颁发行为准则,要求国民在接下来的十五天时间内不要近距离接触,十五天到期后又下令延期到四月底。与此同时,川普不断鼓励大胆启用研发中的医药,为第一线医务人员扫清障碍。4月3号,川普宣布,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将发布口罩建议,为将来的经济恢复正常打下基础,戴口罩是否管用,卫生专家有不同意见,但鉴于台湾、香港、韩国的经验,川普强力推动这么做。在这期间,川普还跟私营企业合作,生产呼吸器,并调动资源,从世界各地运送医疗物资到美国。如今,川普又在大力推动恢复正常经济。这些举措,相当一部分是有争议、不讨好的,是会伤害到川普竞选连任的,但川普在关键时刻往往雷厉风行、乾刚独断,体现了领袖风范。相比之下,他的竞争对手做了些什么呢﹖从1月14号到3月15号,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民主党初选侯选人举办了五次电视辩论会,加起来有十一个小时,前四次根本没提到传染病防治,最后一次提到了,但并没有提出任何新的政策和行动建议。1月14号的辩论会,侯选人花了相当篇幅讨论怎么弹劾川普。川普宣布中国旅行禁令的第二天,拜登就批评川普这是仇视外国人,是种族歧视,一个星期之后的民主党辩论会上,桑德斯和克罗巴切倒是提到了中共,但不是提中共肺炎,而是批评中国环保不力,他们强调来自中国最大的威胁不是传染病,而是气候变迁。2月19日的辩论会上,彭博也同样批评中国,批评中国限制废气排放不力,他还批评川普削减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预算,弄得现在措手不及,事实上,川普倒是有三次打算削减预算,但都被国会否决,预算反而增加了。在辩论中,桑德斯把中共肺炎说成是依波拉病毒,拜登更加离谱,都不知道非洲发生的依波拉病毒叫什么名字,还把中共肺炎说成是猪流感。在辩论会中,没有一个侯选人提出国人应该保持距离,没有一个侯选人倡议执行居家令。现在,他们都忙着批评川普行动迟缓,下手不力,一个个争当事后诸葛亮。这样的政客,不值得您的选票吧。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