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4月26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4月26日)

提要
中共肺炎,供求關係嚴重失衡,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跌到負數,有史以來第一次
丰田、奔馳在歐洲的工廠相繼開工
美國各地居民抗議州政府,要求恢復正常經濟
鳳屏時間﹕川普領導術

開場白﹕誰值得您的選票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朝野忙着防疫、抗疫,今年是總統大選年,政治對手的打擊可不消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通過推特批評說,雖然川普不需要對傳染病負責任,但川普行動遲緩,延誤防疫日期,川普要對付出的生命代價負責任。那今天咱們就看看川普做了些什麼。1月29號,川普成立了白宮防疫行動小組,由副總統彭斯負責,統籌協調聯邦政府的資源。兩天之後,1月31號,川普下達旅行禁令,所有近期去過中國的外國人不得入境,去過湖北的美國人必須隔離14天。3月11日,川普下達針對歐洲的旅行禁令,包括盟國也是一樣。3月16號,川普頒發行為準則,要求國民在接下來的十五天時間內不要近距離接觸,十五天到期後又下令延期到四月底。與此同時,川普不斷鼓勵大膽啟用研發中的醫藥,為第一線醫務人員掃清障礙。4月3號,川普宣佈,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將發佈口罩建議,為將來的經濟恢復正常打下基礎,戴口罩是否管用,衛生專家有不同意見,但鑒于台灣、香港、韓國的經驗,川普強力推動這麼做。在這期間,川普還跟私營企業合作,生產呼吸器,並調動資源,從世界各地運送醫療物資到美國。如今,川普又在大力推動恢復正常經濟。這些舉措,相當一部分是有爭議、不討好的,是會傷害到川普競選連任的,但川普在關鍵時刻往往雷厲風行、乾剛獨斷,體現了領袖風范。相比之下,他的競爭對手做了些什麼呢﹖從1月14號到3月15號,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民主黨初選侯選人舉辦了五次電視辯論會,加起來有十一個小時,前四次根本沒提到傳染病防治,最後一次提到了,但並沒有提出任何新的政策和行動建議。1月14號的辯論會,侯選人花了相當篇幅討論怎麼彈劾川普。川普宣佈中國旅行禁令的第二天,拜登就批評川普這是仇視外國人,是種族歧視,一個星期之後的民主黨辯論會上,桑德斯和克羅巴切倒是提到了中共,但不是提中共肺炎,而是批評中國環保不力,他們強調來自中國最大的威脅不是傳染病,而是氣候變遷。2月19日的辯論會上,彭博也同樣批評中國,批評中國限制廢氣排放不力,他還批評川普削減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預算,弄得現在措手不及,事實上,川普倒是有三次打算削減預算,但都被國會否決,預算反而增加了。在辯論中,桑德斯把中共肺炎說成是依波拉病毒,拜登更加離譜,都不知道非洲發生的依波拉病毒叫什麼名字,還把中共肺炎說成是豬流感。在辯論會中,沒有一個侯選人提出國人應該保持距離,沒有一個侯選人倡議執行居家令。現在,他們都忙着批評川普行動遲緩,下手不力,一個個爭當事後諸葛亮。這樣的政客,不值得您的選票吧。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