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近19年战争 美国与塔利班签和平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周六,美国塔利班签署了和平协议。协议指出,基于塔利班对协议的遵守程度,美国将调整或逐渐减少在阿富汗的驻军数量,旨在结束长达近19年的战争。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阿富汗消灭了恐怖分子,但是多年之后,现在该让我们的人回家了,我们要带他们回家。”

周六,塔利班政治主管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与美国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

阿富汗总统 阿斯拉夫·加尼:“根据美国与塔利班之间的协议,这将使我们与塔利班达成永久停火。”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国务卿蓬佩奥也出席了签字仪式。蓬佩奥表示,这是19年来难得的和平协议。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相信,阿富汗人民已准备好开始新生活。今天,是近19年来首次连续一周休战。”

协议提到,在135天内,驻阿富汗美军将由13000人减少到8600人。在未来14个月里,美国将撤离在阿富汗的全部驻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美国撤军,是根据塔利班对承诺的遵守情况。美国会与盟国合作,按比例减少在阿富汗的联军人数。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将密切关注塔利班遵守承诺情况,来调整我们撤离行动的步伐。”

“如果我们不对承诺采取具体行动,这项协议将毫无意义,今天的好感觉也不会长久。”

到场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盟国欢迎这历史性协议。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我们刚刚发表声明,所有北约盟国都表示欢迎,这迈向和平的一步。”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