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近19年戰爭 美國與塔利班簽和平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六,美國塔利班簽署了和平協議。協議指出,基於塔利班對協議的遵守程度,美國將調整或逐漸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數量,旨在結束長達近19年的戰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阿富汗消滅了恐怖分子,但是多年之後,現在該讓我們的人回家了,我們要帶他們回家。」

週六,塔利班政治主管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與美國特使扎爾邁·哈利勒扎德,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

阿富汗總統 阿斯拉夫·加尼:「根據美國與塔利班之間的協議,這將使我們與塔利班達成永久停火。」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和國務卿蓬佩奧也出席了簽字儀式。蓬佩奧表示,這是19年來難得的和平協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相信,阿富汗人民已準備好開始新生活。今天,是近19年來首次連續一周休戰。」

協議提到,在135天內,駐阿富汗美軍將由13000人減少到8600人。在未來14個月裡,美國將撤離在阿富汗的全部駐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調,美國撤軍,是根據塔利班對承諾的遵守情況。美國會與盟國合作,按比例減少在阿富汗的聯軍人數。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密切關注塔利班遵守承諾情況,來調整我們撤離行動的步伐。」

「如果我們不對承諾採取具體行動,這項協議將毫無意義,今天的好感覺也不會長久。」

到場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盟國歡迎這歷史性協議。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剛剛發表聲明,所有北約盟國都表示歡迎,這邁向和平的一步。」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