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判8年禁赛 无缘东京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以WADA获胜告终,孙杨被判禁赛8年。陆媒指,孙杨无缘东京奥运,提前退役也成必然。

孙杨已表示不服裁决,将会上诉。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表示,仲裁员一致认为,孙杨在2018年9月的一次药检中违反规则,并且未能解释摧毁药检瓶的原因。由于这是他第二次违反药检规则,所以决定从今天开始,对孙杨施行8年禁赛

这起仲裁案起因于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据此前媒体报导,孙杨以怀疑检查人员的资质证明为由,据不配合尿液采样,其母还当场指挥保安砸毁已采集的血液样本。

陆媒指,孙杨被禁赛8年,不但无缘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其退役也无可避免。

原本孙杨及其团队多次向媒体表态,“提供了有力的证据给CAS,对于胜诉充满信心”。陆媒称,这次裁决不但令中国奥运代表团“失去一个最稳定的夺金点”,“对于整个中国体育来说,都有巨大的影响”。

中共将国际体育比赛作为其宣示统治合法性的“政治舞台”。中共体制内人士爆料,中国体育代表队在比赛和日常训练中使用违禁药物早已成为常态,不断研究新药物逃避国际上已有的兴奋剂检查,也是中共专家们的一项政治任务。

2019年12月,和中共一样劣迹斑斑的俄罗斯,已被WADA禁止参加未来4年内所有的重大国际比赛,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