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被判8年禁賽 無緣東京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北京時間2月28日下午,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起訴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和國際泳聯(FINA)一案,以WADA獲勝告終,孫楊被判禁賽8年。陸媒指,孫楊無緣東京奧運,提前退役也成必然。

孫楊已表示不服裁決,將會上訴。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表示,仲裁員一致認為,孫楊在2018年9月的一次葯檢中違反規則,並且未能解釋摧毀葯檢瓶的原因。由於這是他第二次違反葯檢規則,所以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孫楊施行8年禁賽

這起仲裁案起因於2018年9月4日針對孫楊的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據此前媒體報導,孫楊以懷疑檢查人員的資質證明為由,據不配合尿液採樣,其母還當場指揮保安砸毀已採集的血液樣本。

陸媒指,孫楊被禁賽8年,不但無緣今年7月的東京奧運會,其退役也無可避免。

原本孫楊及其團隊多次向媒體表態,「提供了有力的證據給CAS,對於勝訴充滿信心」。陸媒稱,這次裁決不但令中國奧運代表團「失去一個最穩定的奪金點」,「對於整個中國體育來說,都有巨大的影響」。

中共將國際體育比賽作為其宣示統治合法性的「政治舞台」。中共體制內人士爆料,中國體育代表隊在比賽和日常訓練中使用違禁藥物早已成為常態,不斷研究新藥物逃避國際上已有的興奮劑檢查,也是中共專家們的一項政治任務。

2019年12月,和中共一樣劣跡斑斑的俄羅斯,已被WADA禁止參加未來4年內所有的重大國際比賽,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