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新论文指武汉肺炎死亡率11% 暗揭中共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篇论文。该文由14名中国学者联合撰写,就其对99例武汉肺炎的临床研究发表学术报告。但该文数据与中共官方所提供的相距甚远,无意中揭露了中共在死亡数据上的造假宣传。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1月29日在线发表了由14名中国学者署名的论文。该文自称是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描述性研究(descriptive study),研究对象是99例武汉肺炎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点。

论文的摘要部分对研究的背景、方法和发现进行了简单描述。内容如下:

背景:2019年12月,一种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的肺炎在中国武汉出现。我们旨在进一步阐明2019-nCoV肺炎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

方法:在这项回顾性的单一中心研究中,我们纳入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20年1月1日至1月20日期间的所有2019-nCoV确诊病例。病例通过实时RT-PCR进行确诊,并用于流行病学、人口统计学、临床、放射学特征及实验室数据方面的分析。随访结果至2020年1月25日。

发现:在99名2019-nCoV肺炎患者中,有49名(49%)曾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5.5岁,包括67名男性和32名女性。2019-nCoV通过实时RT-PCR在所有患者中检测到。 50名(51%)患者患有慢性疾病。患者有临床表现,包括发烧(82 [83%]例),咳嗽(81 [82%]例),呼吸急促(31 [31%]例),肌肉疼痛(11 [11%]例),精神错乱(9 [9%]例),头痛(8 [8%]例),咽喉痛(5 [5%]例),鼻漏(4 [4%]例),胸痛(2 [2%]例),腹泻(2 [2%]例)以及恶心和呕吐(1[1%]例)。根据影像学检查,有74名(75%)患者显示双侧肺炎,14名(14%)患者显示出多处斑点和肺部磨玻璃影,且1名(1%)患者患有气胸。 17名(17%)患者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其中11名(11%)患者在短时间内恶化,并死于多器官功能衰竭。

根据上述学者的报告,临床研究发现,武汉肺炎患者的死亡率为11%。尽管该研究所参考的病例只有99例,但对外界评估整体疫情死亡率有重要参考价值。

武汉肺炎病毒被认为与SARS病毒有近8成基因完全相同,因此二者被认为有相似的发病机理和破坏性。根据WHO的官方数据,2003年爆发的SARS疫情,其平均死亡率为10%-15%,此次《柳叶刀》发表论文所采集到样本研究显示,武汉肺炎的死亡率和SARS非常接近。

但是,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却差距甚大。根据中共当局1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武汉肺炎当前的死亡率只有2.2%。此前,官方公布的1月22日、24日和25日的死亡率都精准固定在3.1%,外界普遍质疑中共发布的数据造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