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新論文指武漢肺炎死亡率11% 暗揭中共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世界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了一篇論文。該文由14名中國學者聯合撰寫,就其對99例武漢肺炎的臨床研究發表學術報告。但該文數據與中共官方所提供的相距甚遠,無意中揭露了中共在死亡數據上的造假宣傳。

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1月29日在線發表了由14名中國學者署名的論文。該文自稱是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的描述性研究(descriptive study),研究對象是99例武漢肺炎的流行病學和臨床特點。

論文的摘要部分對研究的背景、方法和發現進行了簡單描述。內容如下:

背景:2019年12月,一種與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相關的肺炎在中國武漢出現。我們旨在進一步闡明2019-nCoV肺炎的流行病學和臨床特徵。

方法:在這項回顧性的單一中心研究中,我們納入了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20年1月1日至1月20日期間的所有2019-nCoV確診病例。病例通過實時RT-PCR進行確診,並用於流行病學、人口統計學、臨床、放射學特徵及實驗室數據方面的分析。隨訪結果至2020年1月25日。

發現:在99名2019-nCoV肺炎患者中,有49名(49%)曾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患者的平均年齡為55.5歲,包括67名男性和32名女性。2019-nCoV通過實時RT-PCR在所有患者中檢測到。 50名(51%)患者患有慢性疾病。患者有臨床表現,包括發燒(82 [83%]例),咳嗽(81 [82%]例),呼吸急促(31 [31%]例),肌肉疼痛(11 [11%]例),精神錯亂(9 [9%]例),頭痛(8 [8%]例),咽喉痛(5 [5%]例),鼻漏(4 [4%]例),胸痛(2 [2%]例),腹瀉(2 [2%]例)以及噁心和嘔吐(1[1%]例)。根據影像學檢查,有74名(75%)患者顯示雙側肺炎,14名(14%)患者顯示出多處斑點和肺部磨玻璃影,且1名(1%)患者患有氣胸。 17名(17%)患者發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其中11名(11%)患者在短時間內惡化,並死於多器官功能衰竭。

根據上述學者的報告,臨床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患者的死亡率為11%。儘管該研究所參考的病例只有99例,但對外界評估整體疫情死亡率有重要參考價值。

武漢肺炎病毒被認為與SARS病毒有近8成基因完全相同,因此二者被認為有相似的發病機理和破壞性。根據WHO的官方數據,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其平均死亡率為10%-15%,此次《柳葉刀》發表論文所採集到樣本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的死亡率和SARS非常接近。

但是,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卻差距甚大。根據中共當局1月2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武漢肺炎當前的死亡率只有2.2%。此前,官方公佈的1月22日、24日和25日的死亡率都精準固定在3.1%,外界普遍質疑中共發布的數據造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