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医院拒绝收治 武汉患者网上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被外界称为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2019年12月起爆发已经造成多人死亡。中国各地人心惶惶,武汉市更是首当其冲,网路上传出各种求救信号,甚至有一家七口都被感染了,也没有医院肯收留。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延烧,现在的中国唯一没有传出疫情的西藏恐怕也沦陷了。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北京从1月24号开始,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尽管现在还没有封城,但是街上人流稀少,商场门可罗雀。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 胡佳:“随着每一个新增病例的出现,老百姓的恐慌就增加一点。现在每个小区都是那种封闭的状态,就是外来人,比如送快递的不允许进来,如果你是从外边归来的人,还需要做这种拿身份证的登记。这种情况的出现,在我有限的46年的生活中,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严的盘查。”

新型冠状病毒造成民众人心惶惶,武汉市更是首当其冲,网路上传出各种求救信号。网友Jason Wang上网求救,他们是住在武汉市硚口区韩家墩新华社区,母亲感染武汉肺炎,医院隐瞒病情,在家高烧卧床12天,共产党指派的社区中心周主任说无法安排病床,建议在家等死。现在连父亲也感染病毒了,他们无药物无食品无医疗。请救救他们吧!但帖子发出后,因为社区主任施加压力,又被迫删除。

还有一对住在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附近的夫妇,两人都已经染病了,没有医院愿意收留,眼看身体一天比一天弱,他们也只能在家等死。这对夫妻还说,武汉还有很多跟他们一样的,有一家五口的,也有一家七口都被传染了,他们都没有隔离。

武汉孙女士表示,她住在武汉市硚口区,母亲50岁,因发烧去武汉市东西湖区医院,做检查发现感染了病毒性肺炎。

武汉市民 孙女士:“医生说,让我们隔离住院,但是没有床位,他们叫了120(救护车),叫我们去泰康医院,我妈妈说,当时一车子的人都过去,120把我们拖到泰康医院之后,放在门口就不管你了,然后泰康医院也不收,就是让你各自想办法,然后没办法,我妈妈就又回来了。”

孙女士说,武汉市规定医院不受理跨区的病患,封城让交通断绝,她们也没办法到更远的医院。

为什么很多医院没有办法得到该有的物资?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认为,中国80%的资源是服务20%跟体制相关的人。也就是说,八成的公众共同使用剩余的两成资源。

胡佳:“这次肺炎疫情充分暴露了我们作为所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的国家,在保障民生和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方面是多么的薄弱。当然在我们这个国家党政官员的医疗和保健是世界第一的,其他任何国家,发达国家也比不了。各种各样的干部病房,修养制度,最好的专家、护理条件这些,全都是为他们服务的。”

28号晚间,福建传出民众不满当地政府在社区附近兴建隔离中心,有上千名民众堵住村内道路,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村民是不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隔离中心,过于接近民宅,担心被感染。

外界认为,中共官方目前的疫情通报仍然以维稳为目的。中共当局所谓的防护措施就像视频中的作法,贴张告示牌,警告左邻右舍不要接触从武汉返乡的人。有网友说,“人性真可怕,看日本如对待武汉人,看美国和德国等国家是怎么做的,我们中国人把良心交给魔鬼了。”“这根本是开启杀人的合法借口!”

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28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已经在1月6号向中共政府提出派遣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专家组前往中国帮助对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但是,中共一直在拒绝美国的提议。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