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醫院拒絕收治 武漢患者網上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被外界稱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從2019年12月起爆發已經造成多人死亡。中國各地人心惶惶,武漢市更是首當其衝,網路上傳出各種求救信號,甚至有一家七口都被感染了,也沒有醫院肯收留。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現在的中國唯一沒有傳出疫情的西藏恐怕也淪陷了。

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北京從1月24號開始,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儘管現在還沒有封城,但是街上人流稀少,商場門可羅雀。

北京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隨著每一個新增病例的出現,老百姓的恐慌就增加一點。現在每個小區都是那種封閉的狀態,就是外來人,比如送快遞的不允許進來,如果你是從外邊歸來的人,還需要做這種拿身份證的登記。這種情況的出現,在我有限的46年的生活中,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嚴的盤查。」

新型冠狀病毒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武漢市更是首當其衝,網路上傳出各種求救信號。網友Jason Wang上網求救,他們是住在武漢市礄口區韓家墩新華社區,母親感染武漢肺炎,醫院隱瞞病情,在家高燒臥床12天,共產黨指派的社區中心周主任說無法安排病床,建議在家等死。現在連父親也感染病毒了,他們無藥物無食品無醫療。請救救他們吧!但帖子發出後,因爲社區主任施加壓力,又被迫刪除。

還有一對住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附近的夫婦,兩人都已經染病了,沒有醫院願意收留,眼看身體一天比一天弱,他們也只能在家等死。這對夫妻還說,武漢還有很多跟他們一樣的,有一家五口的,也有一家七口都被傳染了,他們都沒有隔離。

武漢孫女士表示,她住在武漢市礄口區,母親50歲,因發燒去武漢市東西湖區醫院,做檢查發現感染了病毒性肺炎。

武漢市民 孫女士:「醫生說,讓我們隔離住院,但是沒有床位,他們叫了120(救護車),叫我們去泰康醫院,我媽媽說,當時一車子的人都過去,120把我們拖到泰康醫院之後,放在門口就不管你了,然後泰康醫院也不收,就是讓你各自想辦法,然後沒辦法,我媽媽就又回來了。」

孫女士說,武漢市規定醫院不受理跨區的病患,封城讓交通斷絕,她們也沒辦法到更遠的醫院。

為什麼很多醫院沒有辦法得到該有的物資?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認為,中國80%的資源是服務20%跟體制相關的人。也就是說,八成的公眾共同使用剩餘的兩成資源。

胡佳:「這次肺炎疫情充分暴露了我們作為所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均生產總值超過一萬美元的國家,在保障民生和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方面是多麼的薄弱。當然在我們這個國家黨政官員的醫療和保健是世界第一的,其他任何國家,發達國家也比不了。各種各樣的幹部病房,修養制度,最好的專家、護理條件這些,全都是為他們服務的。」

28號晚間,福建傳出民眾不滿當地政府在社區附近興建隔離中心,有上千名民眾堵住村內道路,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村民是不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隔離中心,過於接近民宅,擔心被感染。

外界認為,中共官方目前的疫情通報仍然以維穩為目的。中共當局所謂的防護措施就像視頻中的作法,貼張告示牌,警告左鄰右舍不要接觸從武漢返鄉的人。有網友說,「人性真可怕,看日本如對待武漢人,看美國和德國等國家是怎麼做的,我們中國人把良心交給魔鬼了。」「這根本是開啟殺人的合法藉口!」

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28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政府已經在1月6號向中共政府提出派遣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專家組前往中國幫助對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但是,中共一直在拒絕美國的提議。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