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医护人员感染内幕曝光 医生:当局不让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大面积爆发,中共当局被指是罪魁祸首。武汉协和医院一名医生透露,当该院已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时,官方仍谎称没有“人传人”。当局隐瞒疫情真相,“整个就不让说”。

《中国新闻周刊》1月25日刊文,披露14名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被感染的详情。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林羽表示,当局为了掩盖疫情真相,不让医护人员向外透露疫情。

林羽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武汉市政府的策略是“冷处理”。他所在的医院通知医生不许在公众平台谈论疫情,不许接受媒体采访,“整个就不让说”。

他说,当时医生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再嘱咐就诊患者:“口罩、口罩、一定要买口罩、戴口罩”,甚至半开玩笑地嘱咐“不要去华南海鲜市场买东西,那里东西不新鲜。”

文章指出,1月7日晚,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给69岁的脑垂体瘤患者赵军实做手术,有医生相互转告,“小心防护”。

1月11日,赵军实突然出现发热症状,CT影像显示,其肺部明显感染,被认为是“疑似不明原因肺炎”。

术后第5日,赵军实的肺炎严重恶化,肺部CT为“双肺多发模糊影”,与他接触的多名医护人员也陆续出现发热症状。随后,赵军实被隔离治疗。

1月15日,赵军实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按要求立即转诊至武汉金银滩医院。同时,发热的医护人员也被隔离安置。报导说,最高峰时有20多位医护人员疑似感染。

不过,这起医护人员严重感染病例当时并未对大众公布,官方仍在宣称武汉肺炎没有“人传人”。

直到1月20日,习近平、李克强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先后发话,当天,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记者会上首次证实疫情“人传人”,并表示有一名患者导致14个医务人员感染。

当时就有专家指出,医护人员被感染表明武汉肺炎疫情已出现“毒王”,即超级传播者。

林羽表示,在1月20日前,武汉大街上戴口罩的人并不多。他曾询问武汉地铁职工为什么不带口罩,对方说是领导不让带,“怕引起恐慌”。

“太寒心了!如果官方刚开始就把情况说清楚的话,百分之五六十的人会做好防护吧。”林羽说。

去年12月初,网路上已爆出武汉疑似出现SARS疫情,引起民众恐慌。但中共官方直到12月31日才正式通报武汉出现不明肺炎疫情,并强调没有“人传人”,而且在1月1日拘捕了8名所谓“传谣者”。

有武汉网民说:“(当局)12月31日通报疫情,当天我去买口罩,药店排长队,而且断货。后面几天官方要我们‘不传谣’,而且说‘未见人传人’,我们松懈了。再后面一周多,病例一个没有增加,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目前,湖北已接近“封省”,武汉各大医院人满为患,疫情严重失控。武汉多家医院向外界告急,各种口罩、防护服、眼罩等防护用品严重缺乏,寻求外界支援。但海外捐赠的口罩等医疗用品被中共当局拒收,声称“不接受外部势力”。

网上热传武汉协和医院护士长给亲人录音显示:该病毒根本没有药可以医治;武汉协和医院的一个医疗部门都中招(被感染)。

她披露,现在医院根本不收治一般的病人,很多医院把整个病区或病房留给员工和员工的家属用。她提醒说,“各位一定不要走亲访友,所有人都不要来来往往”,这个疫情最少要持续“3个月”,各位要做好长期准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