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4醫護人員感染內幕曝光 醫生:當局不讓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面積爆發,中共當局被指是罪魁禍首。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透露,當該院已有14名醫護人員被感染時,官方仍謊稱沒有「人傳人」。當局隱瞞疫情真相,「整個就不讓說」。

《中國新聞週刊》1月25日刊文,披露14名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被感染的詳情。武漢協和醫院醫生林羽表示,當局為了掩蓋疫情真相,不讓醫護人員向外透露疫情。

林羽說,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武漢市政府的策略是「冷處理」。他所在的醫院通知醫生不許在公眾平台談論疫情,不許接受媒體採訪,「整個就不讓說」。

他說,當時醫生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再囑咐就診患者:「口罩、口罩、一定要買口罩、戴口罩」,甚至半開玩笑地囑咐「不要去華南海鮮市場買東西,那裡東西不新鮮。」

文章指出,1月7日晚,協和醫院神經外科醫生給69歲的腦垂體瘤患者趙軍實做手術,有醫生相互轉告,「小心防護」。

1月11日,趙軍實突然出現發熱症狀,CT影像顯示,其肺部明顯感染,被認為是「疑似不明原因肺炎」。

術後第5日,趙軍實的肺炎嚴重惡化,肺部CT為「雙肺多發模糊影」,與他接觸的多名醫護人員也陸續出現發熱症狀。隨後,趙軍實被隔離治療。

1月15日,趙軍實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按要求立即轉診至武漢金銀灘醫院。同時,發熱的醫護人員也被隔離安置。報導說,最高峰時有20多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

不過,這起醫護人員嚴重感染病例當時並未對大眾公布,官方仍在宣稱武漢肺炎沒有「人傳人」。

直到1月20日,習近平、李克強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先後發話,當天,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在記者會上首次證實疫情「人傳人」,並表示有一名患者導致14個醫務人員感染。

當時就有專家指出,醫護人員被感染表明武漢肺炎疫情已出現「毒王」,即超級傳播者。

林羽表示,在1月20日前,武漢大街上戴口罩的人並不多。他曾詢問武漢地鐵職工為什麼不帶口罩,對方說是領導不讓帶,「怕引起恐慌」。

「太寒心了!如果官方剛開始就把情況說清楚的話,百分之五六十的人會做好防護吧。」林羽說。

去年12月初,網路上已爆出武漢疑似出現SARS疫情,引起民眾恐慌。但中共官方直到12月31日才正式通報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並強調沒有「人傳人」,而且在1月1日拘捕了8名所謂「傳謠者」。

有武漢網民說:「(當局)12月31日通報疫情,當天我去買口罩,藥店排長隊,而且斷貨。後面幾天官方要我們『不傳謠』,而且說『未見人傳人』,我們鬆懈了。再後面一週多,病例一個沒有增加,我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目前,湖北已接近「封省」,武漢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疫情嚴重失控。武漢多家醫院向外界告急,各種口罩、防護服、眼罩等防護用品嚴重缺乏,尋求外界支援。但海外捐贈的口罩等醫療用品被中共當局拒收,聲稱「不接受外部勢力」。

網上熱傳武漢協和醫院護士長給親人錄音顯示:該病毒根本沒有藥可以醫治;武漢協和醫院的一個醫療部門都中招(被感染)。

她披露,現在醫院根本不收治一般的病人,很多醫院把整個病區或病房留給員工和員工的家屬用。她提醒說,「各位一定不要走親訪友,所有人都不要來來往往」,這個疫情最少要持續「3個月」,各位要做好長期準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