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1.韩国安顾问:川普金正恩生日快乐

韩国国家安全顾问郑义荣周五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送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祝福,已于1月9日送达。郑义荣没有说明这份生日祝福是否是信件,以及是否还包含其他事宜。

2.建边境墙 美上诉法院批准政府可用36亿军费

周三,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做出裁决,批准川普政府使用36亿美元的军事建设资金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川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说:“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刚刚推翻了下级法院的一项决定,使我们得以继续修建急需的南部边界墙中最大的部分,它将耗资40亿美元。墙体正在建设或即将开工!”

3. 美12月增14.5万工作 连续111个月增长

美国劳工部周五(1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就业报告,全美上个月增加了14.5万个工作机会,失业率仍保持在50年来的低点3.5%。平均时薪增长3美分到28.32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

美国连续111个月工作机会增加,意味着2020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

4.长江白鲟宣告灭绝 元凶究竟是谁?

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宣称,已证实:被视为中国稀世之珍的长江白鲟已经灭绝。此事成为大陆2020新年伊始的热门话题。水利专家王维洛直言,直接凶手是三峡大坝,三峡大坝造成的长江生态系统崩溃杀害了众多珍稀鱼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