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1.韓國安顧問:川普金正恩生日快樂

韓國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週五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送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祝福,已於1月9日送達。鄭義榮沒有說明這份生日祝福是否是信件,以及是否還包含其他事宜。

2.建邊境牆 美上訴法院批准政府可用36億軍費

週三,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做出裁決,批准川普政府使用36億美元的軍事建設資金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川普隨後在推特上發文說:「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剛剛推翻了下級法院的一項決定,使我們得以繼續修建急需的南部邊界牆中最大的部分,它將耗資40億美元。牆體正在建設或即將開工!」

3. 美12月增14.5萬工作 連續111個月增長

美國勞工部週五(1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就業報告,全美上個月增加了14.5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仍保持在50年來的低點3.5%。平均時薪增長3美分到28.32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了2.9%。

美國連續111個月工作機會增加,意味著2020年經濟將保持穩定增長。

4.長江白鱘宣告滅絕 元兇究竟是誰?

國際學術期刊《整體環境科學》近日發表的一篇論文宣稱,已證實:被視為中國稀世之珍的長江白鱘已經滅絕。此事成為大陸2020新年伊始的熱門話題。水利專家王維洛直言,直接凶手是三峽大壩,三峽大壩造成的長江生態系統崩潰殺害了衆多珍稀魚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