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拉克基地 遭伊朗锁定报复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美国斩首行动遭到报复。7日傍晚,美军驻伊拉克的艾因阿萨德基地(Al-Asad Air Base)遭到十多枚导弹攻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证实艾因阿萨德基地和伊拉克北部的艾比尔国际机场遭到攻击。

美东时间1月7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确认伊朗向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并表示很明显这些导弹来自伊朗。

声明说:“约下午5点30分,伊朗针对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部队发射了十多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明显是从伊朗发射,目标是位于阿萨德和埃尔比勒的至少两处驻有美军和联军人员的伊拉克军事基地。”

五角大楼也发声明说:美方正在进行初步的损失评估,美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和捍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合作伙伴与盟友。

《ABC News》报导说,一名美军官员证实,美军驻伊拉克的至少有两个基地,同时遭到攻击,包含伊拉克北部的艾比尔国际机场及西部的艾因阿萨德基地。

针对艾因阿萨德基地遭到攻击,白宫发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目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得到简报,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与他的国安团队进行磋商。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图为,美军可配备核武的B-52轰炸机。(Julian Herbert/Getty Images)

美军6架B-52轰炸机赶赴印度洋 

据多家美媒报导,艾因阿萨德基地遭到攻击后,美国空军已派遣6架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前往印度洋的迪亚哥加西亚基地,这也代表着伊朗已经进入B-52的攻击范围中。

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说,若是B-52轰炸机机队收到攻击命令,即可对伊朗进行打击。

被美军无人机击毙的伊朗二号人物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将军的真实身份是恐怖组织头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朗恐怖组织头目被美击毙

伊拉克时间1月3日凌晨,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抵达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准备与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人民动员”(PMF)副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乘车离开机场时,被美军无人机空袭击毙,共有7人死亡。

随后,美国五角大厦发声明说,在川普总统授命下,美军精准地除掉苏莱曼尼。

苏莱曼尼所领导的圣城旅是伊朗支持整个中东地区恐怖分子的代理人,直接向伊朗最高领导人阿里・哈梅内伊(Ali Khamenei)汇报。其在2007年被指定为恐怖组织。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此行动是为了止战而非宣战。

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派驻在国外的人员,因为苏莱曼尼正在积极制定计划,意图袭击在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人。苏莱曼尼和其圣城部队应对数百名美国和盟军成员的死亡以及数千人的受伤负责。美国这次空袭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来的进攻计划。

美国擒贼先擒王的行动得到多国政府的支持。1月4日下午,川普发出数则推文,警告伊朗不要轻举妄动,否则美国将直捣伊朗52个重要地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美斩伊朗将领吓坏谁?胡锡进:幸亏中国是核大国
相关链接:波音737客机惊传坠毁伊朗 180乘客生死未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