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基地 遭伊朗鎖定報復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斬首行動遭到報復。7日傍晚,美軍駐伊拉克的艾因阿薩德基地(Al-Asad Air Base)遭到十多枚導彈攻擊。目前傷亡情況不明。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證實艾因阿薩德基地和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遭到攻擊。

美東時間1月7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確認伊朗向駐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發射了導彈,並表示很明顯這些導彈來自伊朗。

聲明說:「約下午5點30分,伊朗針對駐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部隊發射了十多枚彈道導彈。這些導彈明顯是從伊朗發射,目標是位於阿薩德和埃爾比勒的至少兩處駐有美軍和聯軍人員的伊拉克軍事基地。」

五角大樓也發聲明說:美方正在進行初步的損失評估,美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和捍衛美國在該地區的人員、合作夥伴與盟友。

《ABC News》報導說,一名美軍官員證實,美軍駐伊拉克的至少有兩個基地,同時遭到攻擊,包含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及西部的艾因阿薩德基地。

針對艾因阿薩德基地遭到攻擊,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目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得到簡報,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與他的國安團隊進行磋商。

阿薩德空軍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軍基地,位於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以西約110公里處的巴格達迪鎮附近。阿薩德空軍基地是目前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人數最多的基地,同時也駐紮著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多國部隊。

圖為,美軍可配備核武的B-52轟炸機。(Julian Herbert/Getty Images)

美軍6架B-52轟炸機趕赴印度洋 

據多家美媒報導,艾因阿薩德基地遭到攻擊後,美國空軍已派遣6架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前往印度洋的迪亞哥加西亞基地,這也代表著伊朗已經進入B-52的攻擊範圍中。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說,若是B-52轟炸機機隊收到攻擊命令,即可對伊朗進行打擊。

被美軍無人機擊斃的伊朗二號人物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將軍的真實身分是恐怖組織頭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朗恐怖組織頭目被美擊斃

伊拉克時間1月3日凌晨,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抵達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準備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副指揮官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乘車離開機場時,被美軍無人機空襲擊斃,共有7人死亡。

隨後,美國五角大廈發聲明說,在川普總統授命下,美軍精準地除掉蘇萊曼尼。

蘇萊曼尼所領導的聖城旅是伊朗支持整個中東地區恐怖分子的代理人,直接向伊朗最高領導人阿里・哈梅內伊(Ali Khamenei)匯報。其在2007年被指定為恐怖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此行動是為了止戰而非宣戰。

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說,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派駐在國外的人員,因為蘇萊曼尼正在積極制定計劃,意圖襲擊在伊拉克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人。蘇萊曼尼和其聖城部隊應對數百名美國和盟軍成員的死亡以及數千人的受傷負責。美國這次空襲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來的進攻計劃。

美國擒賊先擒王的行動得到多國政府的支持。1月4日下午,川普發出數則推文,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否則美國將直搗伊朗52個重要地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斬伊朗將領嚇壞誰?胡錫進:幸虧中國是核大國
相關鏈接:波音737客機驚傳墜毀伊朗 180乘客生死未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