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委会通过弹劾 麦康奈尔:罢免总统没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尽管遭到美国共和党议员的强烈抵制,周五,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仍然通过了两项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指控。下周,众院将对弹劾指控举行全院投票,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明确表示,罢免川普总统的可能性为零。

周五上午,民主党占大多数的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就两项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指控进行了投票,最终以23-17、严格按照党派划线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弹劾指控。

此前一天,司法委员会的两党成员已经进行了14小时的激烈辩论,而周五的投票结果,让对弹劾程序早已极度不满的共和党议员相当愤慨。

共和党众议员 戈莫特:“我们今天就一项滥用权力的指控进行了投票,但恐怕没有比民主党操控的众议院更滥权的了。”

共和党众议员 莱斯科:“这对美国来说是一场滑稽戏,撕裂了整个美国,我一生中从未见过如此不公、不正当胁迫美国总统的做法。”

共和党众议员 约翰逊:“我相信美国人民会为此抗争,我想民意调查已经表明他们(对弹劾)非常沮丧,我认为民主党会在明年的大选中付出巨大的政治代价。”

在司法委员会通过弹劾指控后,众院将在下周举行全院投票,决定是否正式弹劾总统。如果获得通过,弹劾案将会移交参院审议。

由于共和党在参院占多数,因此民主党不仅要得到所有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还要得到两名无党派参议员以及至少20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弹劾。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明确表示,弹劾总统不会通过。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最终结果会怎样,总统被罢免的可能性为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