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委會通過彈劾 麥康奈爾:罷免總統沒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儘管遭到美國共和黨議員的強烈抵制,週五,美國衆院司法委員會仍然通過了兩項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指控。下週,衆院將對彈劾指控舉行全院投票,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已明確表示,罷免川普總統的可能性為零。

週五上午,民主黨占大多數的美國衆院司法委員會就兩項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指控進行了投票,最終以23-17、嚴格按照黨派劃線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彈劾指控。

此前一天,司法委員會的兩黨成員已經進行了14小時的激烈辯論,而週五的投票結果,讓對彈劾程序早已極度不滿的共和黨議員相當憤慨。

共和黨衆議員 戈莫特:「我們今天就一項濫用權力的指控進行了投票,但恐怕沒有比民主黨操控的衆議院更濫權的了。」

共和黨衆議員 萊斯科:「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場滑稽戲,撕裂了整個美國,我一生中從未見過如此不公、不正當脅迫美國總統的做法。」

共和黨衆議員 約翰遜:「我相信美國人民會為此抗爭,我想民意調查已經表明他們(對彈劾)非常沮喪,我認為民主黨會在明年的大選中付出巨大的政治代價。」

在司法委員會通過彈劾指控後,衆院將在下週舉行全院投票,決定是否正式彈劾總統。如果獲得通過,彈劾案將會移交參院審議。

由於共和党在參院占多数,因此民主党不僅要得到所有民主党參議員的支持,還要得到两名无党派參議員以及至少20位共和党參議員的支持,才能通过弹劾。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明確表示,彈劾總統不會通過。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都知道這件事最終結果會怎樣,總統被罷免的可能性為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