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东部连日暴雨 肯尼亚酿土石流至少5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非洲东部近日遭暴雨侵袭,在肯尼亚西北部地区酿成土石流灾情,目前已造成至少56人丧命。

22日开始,肯尼亚西北部的西波克特县(West Pokot County)下起倾盆大雨,且雨势在一夜之间变得更大,河岸被洪水冲塌,淹没附近车辆。

肯尼亚参议员波吉席欧(Samuel Poghisio)24日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证实有56人丧命,失踪人数则不明。

肯尼亚总统乌鲁.甘耶达(Uhuru Kenyatta)昨天已派出军警等部门的救难人员,试图避免“更多民众丧命”。

另外,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民主刚果)的灾情也相当严重,22日起已有35人死亡,北乌班吉省(North Ubangi)有18万人需要援助。

国际救援委员会(IRC)估计,索马里、南苏丹及肯尼亚多地暴雨将持续4至6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