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東部連日暴雨 肯尼亞釀土石流至少5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非洲東部近日遭暴雨侵襲,在肯尼亞西北部地區釀成土石流災情,目前已造成至少56人喪命。

22日開始,肯尼亞西北部的西波克特縣(West Pokot County)下起傾盆大雨,且雨勢在一夜之間變得更大,河岸被洪水沖塌,淹沒附近車輛。

肯尼亞參議員波吉席歐(Samuel Poghisio)24日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證實有56人喪命,失蹤人數則不明。

肯尼亞總統烏魯.甘耶達(Uhuru Kenyatta)昨天已派出軍警等部門的救難人員,試圖避免「更多民眾喪命」。

另外,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的災情也相當嚴重,22日起已有35人死亡,北烏班吉省(North Ubangi)有18萬人需要援助。

國際救援委員會(IRC)估計,索馬里、南蘇丹及肯尼亞多地暴雨將持續4至6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