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时间攻击 马利军方前哨基地酿5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马利东北部一个军方前哨基地1日遇袭,造成50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法军士兵;另有3人受伤。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犯下这起攻击案。这是近期伊斯兰武装暴力针对马利军方发起的最严重攻击之一;外界认为,近期几起攻击案对中西非国家反恐武力及法国来说,都是一种羞辱。

事发在马利与尼日尔(Niger,另译尼日)边境的梅纳卡(Menaka)地区因代利曼(Indelimane)前哨基地,当时正值午餐时间。

马利通讯部长桑加雷(Yaya Sangare)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情况已在控制之中,搜索及辨识死者的程序持续进行。”

当局一度称死亡人数达53人,翌日更正至50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军车等物资被毁及被劫走。死者包括隶属法军瓦朗斯非正规骑兵第一兵团的士兵普安托(Ronan Pointeau)。

桑加雷表示,有10名幸存者在前哨基地被发现,前哨基地受损相当严重。当局表示,已派增援去保护这片区域及追捕发起攻击的人。

一个月前,在靠近马利与布吉纳法索边境处,发生两起激进组织武装攻击案,造成40名军人死亡。

伊斯兰极端分子势力从马利北部延伸到中部,中部地区混居不同种族,是个不太稳定的地区,马利军方面对他们的造反陷入苦战。

近期攻击案对G5沙赫尔国家组织(G5 Sahel)和法国来说是一种羞辱。这个组织由马利、查德、布吉纳法索、茅利塔尼亚及尼日尔等5国联合组成,有5000人的反恐武力;法国则承诺支援这个脆弱的区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