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攻擊 馬利軍方前哨基地釀5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馬利東北部一個軍方前哨基地1日遇襲,造成50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法軍士兵;另有3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犯下這起攻擊案。這是近期伊斯蘭武裝暴力針對馬利軍方發起的最嚴重攻擊之一;外界認為,近期幾起攻擊案對中西非國家反恐武力及法國來說,都是一種羞辱。

事發在馬利與尼日爾(Niger,另譯尼日)邊境的梅納卡(Menaka)地區因代利曼(Indelimane)前哨基地,當時正值午餐時間。

馬利通訊部長桑加雷(Yaya Sangare)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情況已在控制之中,搜索及辨識死者的程序持續進行。」

當局一度稱死亡人數達53人,翌日更正至50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軍車等物資被毀及被劫走。死者包括隸屬法軍瓦朗斯非正規騎兵第一兵團的士兵普安托(Ronan Pointeau)。

桑加雷表示,有10名倖存者在前哨基地被發現,前哨基地受損相當嚴重。當局表示,已派增援去保護這片區域及追捕發起攻擊的人。

一個月前,在靠近馬利與布吉納法索邊境處,發生兩起激進組織武裝攻擊案,造成40名軍人死亡。

伊斯蘭極端分子勢力從馬利北部延伸到中部,中部地區混居不同種族,是個不太穩定的地區,馬利軍方面對他們的造反陷入苦戰。

近期攻擊案對G5沙赫爾國家組織(G5 Sahel)和法國來說是一種羞辱。這個組織由馬利、查德、布吉納法索、茅利塔尼亞及尼日爾等5國聯合組成,有5000人的反恐武力;法國則承諾支援這個脆弱的區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