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动的东西”一律开枪 巴格达迪接班人也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激进武装团体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26日深夜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的突袭行动中引爆炸弹背心丧命。巴里沙村居民表示,本以为住在大房子里的巴格达迪只是个布商,此外,美军行动时,下达“会动的东西”一律开枪命令,也击毙巴格达迪的可能接班人。

美国总统川普29日清晨推文说:“刚刚证实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头号接班人选也被美军解决了。他原本最可能接班。如今他也死了。”川普未明确指出说的是什么人。

据了解,美国28日已证实,在这次的随后行动中,美军也杀了伊斯兰国发言人穆哈加(Abu al-Hassan al-Muhajir)和这个激进武装团体的另一高层人物。

“每日晨报”(Daily Sabah)网站报导,巴格达迪生前最后落脚的大平房距离巴里沙村(Barisha)大约500公尺,有混凝土围墙与外界相隔。当地距土耳其南疆雷伊汉勒(Reyhanli)的边界关卡吉尔维戈祖(Cilvegozu)25公里。

由于叙利亚冲突导致成千上万家庭经常迁徙,当地居民以为住在大平房里头的是一户外来移民家庭。

居民巴里沙(Abu Ahmed Barisha)受访说:“这里有一间大房子,我们知道住在里头的男子是个布商,名叫哈拉比(Abu Muhammad Halabi)。”

巴里沙说:“住在大房子里的人是谁、当天深夜发生什么事,村民一无所悉。”美军当天深夜出动8架直升机、两部无人机展开突袭。

激进武装团体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26日深夜、27日凌晨,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的突袭行动中引爆炸弹背心而丧命。巴格达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袭行动后毁于无人机,最后只剩下瓦砾堆。(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巴里沙说,美军27日凌晨零时左右抵达当地时,由于军事行动规模庞大,让居民怕到不敢外出,“任何会动的东西都会遭到美军射击”。

他说:“那天晚上在外头走动或开车的人都遭到枪击。”美军的突袭行动进行了4个小时,当地许多房子都遭到毁损,因此而受伤的民众则被送医救治。

有报导称,巴格达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袭行动后毁于无人机,最后只剩下瓦砾堆。另有3顶帐蓬、两部汽车、一部摩托车、多棵橄榄树也严重受损,一旁也留下3个大窟窿,可见当时突袭行动的激烈。

落脚巴格达迪大房子附近帐篷里的妇女,想到那一夜的时候,眼中仍旧难掩惊恐。其中一名妇人说,当时因为就要发生大规模冲突,一名操阿拉伯语的美军朝她们靠过来,要求住在帐篷里的几个家庭离开,因巴格达迪家中一名妇女将自己引爆,美军于是也对她们进行搜身。有一些军人盯着她们,一块等待行动结束。

巴格达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袭行动后毁于无人机,最后只剩下瓦砾堆。图为,突袭行动留下的大窟窿。(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激进武装团体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26日深夜、27日凌晨,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的突袭行动中引爆炸弹背心而丧命。在突袭行动中,有汽车严重受损。(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