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東西」一律開槍 巴格達迪接班人也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26日深夜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的突襲行動中引爆炸彈背心喪命。巴里沙村居民表示,本以為住在大房子裡的巴格達迪只是個布商,此外,美軍行動時,下達「會動的東西」一律開槍命令,也擊斃巴格達迪的可能接班人。

美國總統川普29日清晨推文說:「剛剛證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頭號接班人選也被美軍解決了。他原本最可能接班。如今他也死了。」川普未明確指出說的是什麼人。

據了解,美國28日已證實,在這次的隨後行動中,美軍也殺了伊斯蘭國發言人穆哈加(Abu al-Hassan al-Muhajir)和這個激進武裝團體的另一高層人物。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巴格達迪生前最後落腳的大平房距離巴里沙村(Barisha)大約500公尺,有混凝土圍牆與外界相隔。當地距土耳其南疆雷伊漢勒(Reyhanli)的邊界關卡吉爾維戈祖(Cilvegozu)25公里。

由於敘利亞衝突導致成千上萬家庭經常遷徙,當地居民以為住在大平房裡頭的是一戶外來移民家庭。

居民巴里沙(Abu Ahmed Barisha)受訪說:「這裡有一間大房子,我們知道住在裡頭的男子是個布商,名叫哈拉比(Abu Muhammad Halabi)。」

巴里沙說:「住在大房子裡的人是誰、當天深夜發生什麼事,村民一無所悉。」美軍當天深夜出動8架直升機、兩部無人機展開突襲。

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26日深夜、27日凌晨,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的突襲行動中引爆炸彈背心而喪命。巴格達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襲行動後毀於無人機,最後只剩下瓦礫堆。(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巴里沙說,美軍27日凌晨零時左右抵達當地時,由於軍事行動規模龐大,讓居民怕到不敢外出,「任何會動的東西都會遭到美軍射擊」。

他說:「那天晚上在外頭走動或開車的人都遭到槍擊。」美軍的突襲行動進行了4個小時,當地許多房子都遭到毀損,因此而受傷的民眾則被送醫救治。

有報導稱,巴格達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襲行動後毀於無人機,最後只剩下瓦礫堆。另有3頂帳蓬、兩部汽車、一部摩托車、多棵橄欖樹也嚴重受損,一旁也留下3個大窟窿,可見當時突襲行動的激烈。

落腳巴格達迪大房子附近帳篷裡的婦女,想到那一夜的時候,眼中仍舊難掩驚恐。其中一名婦人說,當時因為就要發生大規模衝突,一名操阿拉伯語的美軍朝她們靠過來,要求住在帳篷裡的幾個家庭離開,因巴格達迪家中一名婦女將自己引爆,美軍於是也對她們進行搜身。有一些軍人盯著她們,一塊等待行動結束。

巴格達迪和家人生前住的房子在突襲行動後毀於無人機,最後只剩下瓦礫堆。圖為,突襲行動留下的大窟窿。(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26日深夜、27日凌晨,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的突襲行動中引爆炸彈背心而喪命。在突襲行動中,有汽車嚴重受損。(OMAR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