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美议员十一发声 抨击中共迫害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十一国殇日,多名美国国会参议员公开发声,抨击中共70多年来对中国人民的镇压和迫害,并表达对港人追求民主权利的支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表示,香港局势很可能会影响到下周的美中贸易谈判。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发表声明说:“在中共建政(篡政)70年之际,我们应该停下来,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有千百万人失去了生命。”

麦康奈尔批评在新疆的集中营是现代版古拉格。他特别抨击中共在十一暴力镇压香港人追求基本权利的抗议运动。

声明最后说:“中国共产党所为不仅是十几亿中国人民的悲剧”,“如果这就是中共对待自己公民的方式,那么可以想见它将如何对待受中共军事和经济影响日益加深的其他国家。”

宾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帕特·图米周二连发推文,批评中共几十年来造成的人权灾难。图米说:“中国被共产主义统治70周年不是值得庆祝的日子,这是提醒我们中国人民在这段期间种种可怕遭遇的日子。”

几乎所有发声的议员都提到香港的暴力镇压。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表示,中共对香港人和维吾尔人的镇压,让美国迫切需要联合盟友,应对中共威胁。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党鞭迪克·德宾表示:“我很高兴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我们必须支持香港的民主与和平。”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在推文中特别提到一名年轻学生被港警开枪击中胸部事件,表示“美国和世界都在关注所发生的一切”。

10月1号,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香港的情况很可能影响到下周的美中贸易谈判。川普政府谴责对和平市民使用暴力,希望中方尊重《中英联合声明》,尽快和平解决香港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