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美議員十一發聲 抨擊中共迫害國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十一國殤日,多名美國國會參議員公開發聲,抨擊中共70多年來對中國人民的鎮壓和迫害,並表達對港人追求民主權利的支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表示,香港局勢很可能會影響到下週的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發表聲明説:「在中共建政(篡政)70年之際,我們應該停下來,認識到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有千百萬人失去了生命。」

麥康奈爾批評在新疆的集中營是現代版古拉格。他特別抨擊中共在十一暴力鎮壓香港人追求基本權利的抗議運動。

聲明最後說:「中國共產黨所爲不僅是十幾億中國人民的悲劇」,「如果這就是中共對待自己公民的方式,那麼可以想見它將如何對待受中共軍事和經濟影響日益加深的其他國家。」

賓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帕特·圖米週二連發推文,批評中共幾十年來造成的人權災難。圖米說:「中國被共產主義統治70週年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這是提醒我們中國人民在這段期間種種可怕遭遇的日子。」

幾乎所有發聲的議員都提到香港的暴力鎮壓。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表示,中共對香港人和維吾爾人的鎮壓,讓美國迫切需要聯合盟友,應對中共威脅。

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黨鞭迪克·德賓表示:「我很高興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上週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我們必須支持香港的民主與和平。」

佛州參議員盧比奧在推文中特別提到一名年輕學生被港警開槍擊中胸部事件,表示「美國和世界都在關注所發生的一切」。

10月1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表示,香港的情況很可能影響到下週的美中貿易談判。川普政府譴責對和平市民使用暴力,希望中方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儘快和平解決香港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