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准备专家:灾难来前需提早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9月为国家应急准备月,为加强民众防备灾难的意识,应急准备博览会在近日(9月14日)于天普市橡树公园社区中心(Live Oaks Park)举行,现场有20多个摊位准备了各种应急准备文宣,还有专家供民众现场咨询,来看一下。

活动现场有来自洛杉矶县心理健康中心、洛杉矶县应急管理办公室及天普市政府等部门到博览会参展。加州第49区州众议员周本立(Ed Chau)现场为参展摊位颁发褒奖状。

加州第49区州众议员周本立(Ed Chau):“主要是帮助社区民众,来学怎么样准备如果有应急的比如地震火灾的情况下,他们怎么样来准备,怎么样学一点(知识),有很多资料。”

天普市公共安全监督员提醒民众,在灾难来临之前要准备一些必备物品。

天普市公共安全监督员 Bryan Ariizumi:“你手头有现金,因为在灾难来的时候ATM机不会工作,你要确保你有水,水是非常重要的,还有食物,以及一些应急的必备之物,对孩子们则要准备你觉得需要的东西。”

圣盖博山谷医疗中心准备了小闪灯,让夜间行走时更安全。

圣盖博山谷医疗中心准备协调员 Julio Quintero:“人们在晚上散步,他们在晚上特别是在万圣节时,要确保每个人都安全,所以我们要确保他们带着闪烁的灯等类型的东西,或任何类似这种装置的东西,来保护他们免受汽车的伤害。”

参展人士表示,大灾难来临时,由于受灾人数众多,消防和救援警力很可能一时间无法提供支援,因此居民最好与周围邻居一起制定计划,守望相助。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