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準備專家:災難來前需提早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9月爲國家應急準備月,為加強民眾防備災難的意識,應急準備博覽會在近日(9月14日)於天普市橡樹公園社區中心(Live Oaks Park)舉行,現場有20多個攤位準備了各種應急準備文宣,還有專家供民眾現場諮詢,來看一下。

活動現場有來自洛杉磯縣心理健康中心、洛杉磯縣應急管理辦公室及天普市政府等部門到博覽會参展。加州第49區州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現場爲參展攤位頒發褒獎狀。

加州第49區州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主要是幫助社區民衆,來學怎麼樣準備如果有應急的比如地震火災的情況下,他們怎麼樣來準備,怎麼樣學一點(知識),有很多資料。」

天普市公共安全監督員提醒民衆,在災難來臨之前要準備一些必備物品。

天普市公共安全監督員 Bryan Ariizumi:「你手頭有現金,因為在災難來的時候ATM機不會工作,你要確保你有水,水是非常重要的,還有食物,以及一些應急的必備之物,對孩子們則要準備你覺得需要的東西。」

聖蓋博山谷醫療中心準備了小閃燈,讓夜間行走時更安全。

聖蓋博山谷醫療中心準備協調員 Julio Quintero:「人們在晚上散步,他們在晚上特別是在萬聖節時,要確保每個人都安全,所以我們要確保他們帶著閃爍的燈等類型的東西,或任何類似這種裝置的東西,來保護他們免受汽車的傷害。」

參展人士表示,大災難來臨時,由於受災人數眾多,消防和救援警力很可能一時間無法提供支援,因此居民最好與周圍鄰居一起製定計劃,守望相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