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被查反垄断 美8州及华盛顿参与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8日讯】目前,美国8个州及华盛顿都在对脸书(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该公司的运营是否存在扼杀竞争、提高广告价格等违法行为。

周五(9月6日),纽约州司法部长莱蒂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她正在领导多州司法部长,共同调查脸书是否扼杀了竞争并使用户面临风险。

她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将利用我们掌握的每一种调查工具,以确定脸书的行为是否已经危及消费者数据、降低消费者的选择质量或提高了广告价格。”

詹姆斯还警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必须遵守法律。

詹姆斯说,该调查联盟所涉及的州包括科罗拉多、佛罗里达、爱荷华、内布拉斯加、北卡罗来纳、俄亥俄、田纳西。

预计调查将集中于脸书对广告价格、数据和消费者隐私的影响,以及该公司之前的收购,包括收购社交媒体Instagram和WhatsApp。

脸书发表声明表示,它将与这些州的司法部长们“建设性地”合作。

今年7月,脸书在其季度报告中证实,公司已经在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所发起的一项单独的反垄断调查。同一天,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已与脸书达成和解协议,批准对其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以结束关于该公司侵害消费者隐私权及资料保护漏洞的调查。

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针对主要技术公司开展了广泛的调查,重点关注潜在的反竞争做法。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9月6日报导,知情人士告诉该媒体,就在脸书遭反垄断调查的消息宣布的几天前,在德州领导下,预计30多个州的司法部长将对谷歌(Google)及其广告业务展开单独的反垄断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