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查反壟斷 美8州及華盛頓參與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目前,美國8個州及華盛頓都在對臉書(Facebook)進行反壟斷調查,以確定該公司的運營是否存在扼殺競爭、提高廣告價格等違法行為。

週五(9月6日),紐約州司法部長萊蒂婭•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她正在領導多州司法部長,共同調查臉書是否扼殺了競爭並使用戶面臨風險。

她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將利用我們掌握的每一種調查工具,以確定臉書的行為是否已經危及消費者數據、降低消費者的選擇質量或提高了廣告價格。」

詹姆斯還警告: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臉書必須遵守法律。

詹姆斯說,該調查聯盟所涉及的州包括科羅拉多、佛羅里達、愛荷華、內布拉斯加、北卡羅來納、俄亥俄、田納西。

預計調查將集中於臉書對廣告價格、數據和消費者隱私的影響,以及該公司之前的收購,包括收購社交媒體Instagram和WhatsApp。

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它將與這些州的司法部長們「建設性地」合作。

今年7月,臉書在其季度報告中證實,公司已經在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所發起的一項單獨的反壟斷調查。同一天,聯邦貿易委員會宣布,已與臉書達成和解協議,批准對其處以50億美元的罰款,以結束關於該公司侵害消費者隱私權及資料保護漏洞的調查。

今年7月,美國司法部針對主要技術公司開展了廣泛的調查,重點關注潛在的反競爭做法。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9月6日報導,知情人士告訴該媒體,就在臉書遭反壟斷調查的消息宣布的幾天前,在德州領導下,預計30多個州的司法部長將對谷歌(Google)及其廣告業務展開單獨的反壟斷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