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重创巴哈马 酿43死传数千人失踪 朝加拿大前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挟带5级飓风多利安(Dorian)重创巴哈马,夺走至少43条人命,更有数百、甚至数千人失踪,卫星影像还显示同一地区去年与今年的差别,更是不忍卒睹。多利安6日早晨登陆美国北卡州的哈特拉斯角海岬,出现风暴潮,奥克拉科克岛水位不断上涨,还有800多人受困,目前正朝着加拿大的方向前进。

综合美媒报导,照片是从美国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取得,从最新曝光的卫星影像,显示当地同一地区在2018年10月25日及2019年9月5日的前后差别。也可看到巴哈马阿巴科群岛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破坏,多处建物被摧毁、船只被冲上岸,整个城镇及当地机场都被淹没。

6日,巴哈马当局已证实风灾死亡人数升至43人,目前出动直升机展开救援行。但令人担忧的是,卫生部长桑兹博士(Dr. Duane Sands)指出,大量尸袋、冷藏遗体器具已运往重灾区,最终死亡人数将“难以想像”。

巴哈马阿巴科群岛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破坏,多处建物被摧毁、船只被冲上岸,整个城镇及当地机场都被淹没。(Jose Jimenez/Getty Images)
巴哈马阿巴科群岛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破坏,多处建物被摧毁、船只被冲上岸,整个城镇及当地机场都被淹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巴哈马阿巴科群岛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破坏,多处建物被摧毁、船只被冲上岸,整个城镇及当地机场都被淹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数据,目前多利安正沿着美国东岸北上移动,美东时间6日早晨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海岬,风速为每小时150公里。不过,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多利安侵袭外滩群岛(Outer Banks)时半径为72公里,风力将近每小时322公里。

北卡州长库柏(Roy Cooper)表示,海德县奥克拉科克岛(Ocracoke)出现风暴潮,水位不断上涨,令人担忧的是有800多人受困。他说,只要救援小组能够进入该地区,就会立刻展开行动。

海德县官员则表示,正准备以直升机将居民移至避难所,也将尽速以渡轮疏散。

多利安在美国已造成5人罹难,乔治亚州、北卡及南卡都面临严重的洪灾及大规模停电。目前以每小时27公里的速度向东北移动,预计当地7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再次登陆,但此期间,美国维吉尼亚及东北部几州将面临可能危及性命的风暴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