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巴哈馬 釀43死傳數千人失蹤 朝加拿大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挾帶5級颶風多利安(Dorian)重創巴哈馬,奪走至少43條人命,更有數百、甚至數千人失蹤,衛星影像還顯示同一地區去年與今年的差別,更是不忍卒睹。多利安6日早晨登陸美國北卡州的哈特拉斯角海岬,出現風暴潮,奧克拉科克島水位不斷上漲,還有800多人受困,目前正朝著加拿大的方向前進。

綜合美媒報導,照片是從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取得,從最新曝光的衛星影像,顯示當地同一地區在2018年10月25日及2019年9月5日的前後差別。也可看到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區受到嚴重破壞,多處建物被摧毀、船隻被沖上岸,整個城鎮及當地機場都被淹沒。

6日,巴哈馬當局已證實風災死亡人數升至43人,目前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行。但令人擔憂的是,衛生部長桑茲博士(Dr. Duane Sands)指出,大量屍袋、冷藏遺體器具已運往重災區,最終死亡人數將「難以想像」。

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區受到嚴重破壞,多處建物被摧毀、船隻被沖上岸,整個城鎮及當地機場都被淹沒。(Jose Jimenez/Getty Images)
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區受到嚴重破壞,多處建物被摧毀、船隻被沖上岸,整個城鎮及當地機場都被淹沒。(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部分地區受到嚴重破壞,多處建物被摧毀、船隻被沖上岸,整個城鎮及當地機場都被淹沒。(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數據,目前多利安正沿著美國東岸北上移動,美東時間6日早晨登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海岬,風速為每小時150公里。不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多利安侵襲外灘群島(Outer Banks)時半徑為72公里,風力將近每小時322公里。

北卡州長庫柏(Roy Cooper)表示,海德縣奧克拉科克島(Ocracoke)出現風暴潮,水位不斷上漲,令人擔憂的是有800多人受困。他說,只要救援小組能夠進入該地區,就會立刻展開行動。

海德縣官員則表示,正準備以直升機將居民移至避難所,也將盡速以渡輪疏散。

多利安在美國已造成5人罹難,喬治亞州、北卡及南卡都面臨嚴重的洪災及大規模停電。目前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向東北移動,預計當地7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再次登陸,但此期間,美國維吉尼亞及東北部幾州將面臨可能危及性命的風暴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