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网红自炸爆米花 山东少女被烧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目前大陆网红直播主用尽各种手段表演,来吸引粉丝。但他们的影片有错误示范,有人模仿后会造成伤害,令人担忧。日前,大陆就有一名少女模仿网红用“啤酒铝罐自炸爆米花”的影片,不慎引发爆炸,导致全身有96%的面积烧灼伤,紧急送医后仍回天乏术。

据多家媒体报导,山东省枣庄市中区永安乡梁辛庄村14岁女孩周哲22日下午到邻居12岁的彭祥雨家中玩,两人在手机上看短视频时,发现一博主在教如何用易拉罐自制爆米花

在该段15秒的视频中,一女子将剪开的易拉罐放在铁制架子上,里面放入玉米和黄油,下面用酒精灯进行加热,玉米受热膨胀,一颗颗爆米花从易拉罐中蹦出。

于是两个女孩在家中找到视频中提到的材料,开始了自制爆米花的实验。

不料,就在周哲要将酒精点燃时瞬间引起爆炸和着火。妹妹彭祥雨说“刚开始做的时候看没反应,就直接把酒精往上倒,刚倒上去就爆炸了”,那时他们俩一看到爆炸就马上跑去接水灭火,身上还都是火,幸好当时有邻居在附近聊天打牌,听到呼救声才赶紧前去抢救。

据了解,周哲的伤势相当严重,全身有96%大面积的烧伤,皮肤甚至呈现皮革状态,虽然送医后一直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但烧伤后因出现感染、器官衰竭等问题,几天后仍因感染过重而不治身亡,彭祥雨的伤势则较轻微,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两人当初模仿的视频已被影音平台下架,周哲的妈妈痛心表示,女儿因为年纪小,没有安全观念,只要觉得网路影片新鲜好玩,就会想去模仿,但影音平台却没有做好相关把关责任,注记影片内容可能会带来的危险,并考虑要起诉该平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