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網紅自炸爆米花 山東少女被燒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目前大陸網紅直播主用盡各種手段表演,來吸引粉絲。但他們的影片有錯誤示範,有人模仿後會造成傷害,令人擔憂。日前,大陸就有一名少女模仿網紅用「啤酒鋁罐自炸爆米花」的影片,不慎引發爆炸,導致全身有96%的面積燒灼傷,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據多家媒體報導,山東省棗莊市中區永安鄉梁辛莊村14歲女孩周哲22日下午到鄰居12歲的彭祥雨家中玩,兩人在手機上看短視頻時,發現一博主在教如何用易拉罐自製爆米花

在該段15秒的視頻中,一女子將剪開的易拉罐放在鐵製架子上,裡面放入玉米和黃油,下面用酒精燈進行加熱,玉米受熱膨脹,一顆顆爆米花從易拉罐中蹦出。

於是兩個女孩在家中找到視頻中提到的材料,開始了自製爆米花的實驗。

不料,就在周哲要將酒精點燃時瞬間引起爆炸和著火。妹妹彭祥雨說「剛開始做的時候看沒反應,就直接把酒精往上倒,剛倒上去就爆炸了」,那時他們倆一看到爆炸就馬上跑去接水滅火,身上還都是火,幸好當時有鄰居在附近聊天打牌,聽到呼救聲才趕緊前去搶救。

據瞭解,周哲的傷勢相當嚴重,全身有96%大面積的燒傷,皮膚甚至呈現皮革狀態,雖然送醫後一直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但燒傷後因出現感染、器官衰竭等問題,幾天後仍因感染過重而不治身亡,彭祥雨的傷勢則較輕微,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兩人當初模仿的視頻已被影音平台下架,周哲的媽媽痛心表示,女兒因為年紀小,沒有安全觀念,只要覺得網路影片新鮮好玩,就會想去模仿,但影音平臺卻沒有做好相關把關責任,註記影片內容可能會帶來的危險,並考慮要起訴該平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