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海7.1浅层强震 民众往高处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东北部外海7日深夜发生规模7.1强震,深度只有24公里,目前尚未传出任何灾损伤亡。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数据指出,这起发生在摩鹿加海(Molucca Sea)的规模6.9强震,震央位于万鸦老市(Manado)东南方185公里处,就在苏拉威西岛和摩鹿加群岛(Maluku Islands)之间。

地震发生后,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向当地沿海地区发布海啸警报,沿海地区居民纷纷逃往高处避难。稍后解除海啸警报。

目前尚未官方灾损伤亡消息。但从社交媒体视频中可见,地震发生后,民众纷纷逃往高处避难,道路出现裂缝、断裂或隆起,惊险不已。

去年9月,苏拉威西岛也发生规模7.5强震并引发海啸,当时造成2200多人丧命,还有一千多人失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